集成制造技术实验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26浏览次数:478

负责人:王亚萍(工程师)

联系电话:8639055884029356

实验室简介

本实验室承担《计算机信息系统》、《机械CAD基础》等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面向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和其他相关专业学生教学。实验室硬件设备齐全,现有网络化实验教学环境,配备了高性能计算机、服务器、工作站、CNC数控机床、彩色喷墨绘图仪、扫描仪等外设。软件配备了KMCAD/CAPP/CAM/PDM/ERPSmartTeamPro-engineerCatia等国内外先进软件。

集成制造技术实验室也是机械工业CAD咨询服务中心黑龙江省分中心和黑龙江省机械CAD应用开发服务中心计算机集成技术的依托单位。

 

实验内容

实验室开设以下创新实验:

一、《应用CATIA的汽车车身曲面设计造型与应力分析》

内容包括:

1、掌握CATIA软件的曲面设计造型功能。并比较其与Pro/EUG在三维曲面设计中的不同。

2、应用CATIA软件进行汽车车身的三维造型设计,并根据目前市场流行的外形建立个性化的造型设计。

3、应用CATIA对车身进行应力分析。

4、建立汽车车身图库。

 

二、《CAD/CAM一体化》

内容包括:

1、复杂零件的三维造型;

2、刀具轨迹仿真;

3、后置处理生成数控程序;

4、数控加工。

 

研究成果

实验室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多年来完成了21项科研项目,获省部级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市科技进步奖一项,省机械厅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