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江华 教授[硕导]

发布者:赵力海发布时间:2014-01-01浏览次数:5231

导师简介

教学课程:

机械设计专业导论、机械CAD设计基础、制造业信息技术

研究方向:

1)机械结构动力学分析与优化设计

2)反求工程与快速原型技术

3)虚拟样机技术

4)产品数据管理技术

详细信息

葛江华教授,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机械设计及理论学科学术带头人。哈尔滨电工学院机械设计专业获学士学位,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制造专业获硕士学位,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任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实验中心主任,现代设计与集成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科研团队负责人。黑龙江省精品课程《机械CAD技术基础》负责人;哈尔滨理工大学民盟委员会副主委(主持工作),道里区政协委员,哈尔滨理工大学特邀监察员;同时担任黑龙江省制造业信息化工程专家组成员、机械工业CAD咨询服务中心黑龙江省分中心负责人、《自动化技术与应用》杂志社编委,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黑龙江省分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辅助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中小企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等。针对学科发展存在的问题,从学科梯队建设着手,进行高层次人才引进,以拓展学科特色和新的研究方向,与美国等知名大学展开合作,进行了多次学术交流与讲座,以跟踪前沿学术动态;发起并主持了由机械设计及理论学科主办的2012ICMEMSCE2012ICMDPE 国际学术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近5年发表了被SCI/EI/CSCD检索收录的学术论文30余篇,专著及教材80余万字,主持或参与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黑龙江省重点攻关、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多项,取得专利、软件著作权2项,相关成果分别获得201020122013年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三等奖共六项。与企业有密切的合作关系,同时在该领域中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