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系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649

系主任  王沫楠

系支部书记(兼副主任)赵新通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培养能够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掌握机械、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自动控制等技术,掌握机械电子工程学科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的方法,具有实践研究和理论分析能力的工程技术人才。专业教师共17人,包括龙江学者1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2人。

本专业是研究流体传动技术与装备控制、医疗机器人及生物医学工程、智能机械设计及控制和光电检测及智能诊断技术的学科和专业带头人梯队,主要工作任务集中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产品开发与推广应用三个方面。科学研究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制造、新能源装备制造、交通运输设备制造等领域应用的流体传动技术、系统仿真、智能设计、智能控制和光电检测、智能诊断等技术领域,承担的项目包括侧重于基础和应用基础的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等各级各类政府计划项目、侧重于工程应用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省部级攻关和企事业委托项目;人才培养包括博士生、硕士生(全日制硕士和工程硕士)及本科生等培养层次;产品开发与推广应用包括依托于本学科的高新技术公司进行面向经济建设的实际产品开发、工程项目承揽和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