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与厦门金鹭特种合金有限公司签署科研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580

      2017年12月27日,为了增强校企深度合作,我校机械学院院长刘献礼教授、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杨树财教授、机械学院副院长王义文教授等一行5人赴厦门金鹭特种合金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洽谈全面合作,并与该公司签署了6项企业委托研发项目。厦门金鹭特种合金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其山、副总经理李凌祥、切削工具事业部副总经理邹伶俐和我校毕业生何耿煌博士、臧文海经理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吴其山董事长代表公司对哈尔滨理工大学一行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公司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未来发展规划等作了详细介绍。他对本次校企战略合作充满了期许,表示企业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我校科研成果转化、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提供更广阔的空间。我校客座教授、厦门金鹭特种合金有限公司李凌祥副总经理重点介绍了公司切削工具未来的发展规划,他表示目前在高性能刀具的设计与开发是公司的研发重点,期待与哈理工进行深入广泛的合作,此次委托哈理工的6个项目是公司的重要研发内容。
      随后,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学院院长刘献礼教授从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具体情况,他表示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刀具设计与开发特色与贵公司的主营业务有着很高的契合度,学校将培养更多的专业性优秀人才来支持行业和公司的发展,并通过共建校合作实践基地和校企联合研发基地等形式加强双方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期间,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王义文教授与人力资源部经理陈素艺、副经理陈丽燕就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经了解我校毕业生在该企业有40多名,而且40%为中高级管理人员,企业对我校的学生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为培养高水平的专业型人才,双方拟定将该公司作为我校相关专业学生的的实习基地,进而落实工程教育认证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新工科”建设工作要求。
      厦门金鹭特种合金有限公司是国际知名的刀具公司,技术能力及规模产值在国内名列前茅,与我校有着多年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洽谈与签约标志我校金属切削技术与刀具研发技术得到企业高度认可,双方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共同探讨刀具产业链产学研的合作,必将促进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和现代刀具的智能制造,有力推动校企合作跃上新台阶。

厦门金鹭特种合金有限公司吴其山董事长发言

厦门金鹭特种合金有限公司李凌翔副总经理发言

机械学院刘献礼院长发言

杨树财教授代表签约企业委托项目

参加签约仪式的人员合影

王义文副院长访问人力资源部了解我校毕业生工作情况

哈理工一行到生产现场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