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北研中心胡震东部长来我校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做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738

      5月18日下午,中国商飞北研中心强度分析技术研究部胡震东部长面向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做了“增材制造技术在大型民机上的应用”专题讲座。
      胡震东部长主要从事飞行器设计、分析及验证工作,主持多项工信部大型民机专项科研项目和中国商飞公司ARJ21、C919型号关键技术攻关项目,担任中俄远程宽体客机(CR929)前期论证机身结构概念方案负责人,2008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专业博士毕业后,在空客(北京)公司工作期间,曾参与了空中客车公司多个项目的结构强度分析和设计工作,具有丰富科研项目开发经验。现受聘为我校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校外兼职指导教师。
      胡部长结合当前增材制造技术在航空领域内的应用实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3D打印技术与结构优化技术相结合,在大型民机结构上不同类型的构件上应用的现状、技术成熟度,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发展前景,以企业的视角提出对新技术的需求。
      讲座为机械设计和机械制造专业相关的研究生开拓了研究的视野,了解了科学研究与产品工业化间的区别与联系,积极地调动了研究生们对3D打印技术与结构优化技术深入了解的兴趣,在提问交流环节中,积极提问发言,胡部长也详细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整个讲座历时2个半小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胡震东部长给师生做讲座


胡震东部长与学生交流学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