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专家张义民教授和张宪民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4浏览次数:501

      2018年6月16日至17日,应我校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刘献礼教授邀请,张义民教授和张宪民教授来校指导机械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并对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张义民教授是我国机械工程领域的著名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机械工程学科)成员。主要从事机械动态设计、机械可靠性设计、现代设计方法、转子动力学、车辆振动噪声与控制、机床动力学与可靠性设计等方面的研究。
      张宪民教授是我校校友,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长期致力于机器人技术、机构运动学、精密制造装备与控制技术等方向的研究。
      6月17日,在西区1号楼1210会议室举行了张义民教授和张宪民教授为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客座教授的聘任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陆岩教授、机械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机械学院院长刘献礼教授主持。
聘任仪式上,陆岩副书记为张义民教授和张宪民教授颁发了聘书,并对两位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表示热烈祝贺,并期待他们与我校有深入、持久的合作,积极推动我校机械工程优势特色学科建设。
      张义民教授和张宪民教授受聘后,参观了我校“高效切削与刀具”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并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和研究特色。他们对实验室取得成果赞誉有加,并表示团队四十年如一日坚持在金属切削领域的探索实属难能可贵。访问期间,刘献礼院长与两位教授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交流。

陆岩副书记向张义民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陆岩副书记向张宪民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聘任仪式人员合影

张义民教授和张宪民教授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