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力工程学院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1174

政化字[2016] 10号

 

为了科学制定招生计划、深入开展招生宣传、深化“阳光工程”内涵助力学院社会声誉提升,创新工作模式,丰富工作内涵,实现生源质量的再提升,完成学院“十三五”规划目标,特制定本方案。

一、加强领导,严格规范招生工作程序

学院的招生工作在党政联席会领导下开展工作,集体研究招生工作的重大事宜。包括制定学院招生计划、确定招生政策和规则、决定招生重大事项,保障学院招生工作严谨有序、科学规范。

二、科学制定招生计划,建立动态调整机制

由学院党政联席会共同研讨学院的专业招生规模,结合生源质量、区域经济发展对人才类型和规模的需求、志愿录取率、新生入学掉头率、专业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等因素,优化和调控招生数量、各专业的招生人数和招生类别,对于就业率持续较低的专业,实行调减招生计划的政策,促进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有效对接。

三、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学院生源质量

依托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进行招生宣传,营造良好招生氛围。认真编印《招生海报》、《招生就业宣传手册》、《招生专刊》等宣传材料,通过各类媒体宣传、印制并邮寄宣传材料、走访各省市对口高中班主任、参加省内、省外各地市举办的高考咨询会、现场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学院的学科发展建设和办学成果,深入细致地解读学校高考招生章程,让考生和社会充分知晓相关改革政策的内容,使考生及考生家长能够全面深入了解学院各学科专业、专业特色等情况,吸引更多优质生源。

四、做好迎新报到工作

周密、细致、合理地做好新生报到各项工作。组织协调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学院各部门分工合作,以高效、科学、合理、节约的原则,确保迎新工作有序进行,努力提高新生入学报到率。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

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日

 

抄送:招生就业处

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       2016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