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 薪火永相传”祭扫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6浏览次数:339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先烈遗志,4月5日,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副书记兼副院长杨芳、各师生党支部代表及院党务党建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习近平新时代思想研究会代表一行50余人,怀着对逝者的无限追思前往哈尔滨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上午九时,学院师生代表到达烈士墓。学生代表向朱瑞将军墓敬献花篮,并打扫纪念碑。在纪念碑前,师生代表全体默哀,庄重地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尽的敬仰之情。

列队前往朱瑞将军墓

学生代表敬献花篮

学生代表祭扫烈士墓

集体默哀
      默哀毕,教师代表赵晨希和学生代表邢志刚在纪念碑前带领全体师生进行宣誓并庄严承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拿好手中接力棒,不辜负先辈的期望,要用实际行动让先烈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祭扫结束后,师生有序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师生代表重温了先烈们的革命事迹,以此增强了广大师生对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此次祭扫活动,机械学院师生积极参与,表达出自己对革命先驱的缅怀与哀思之情。同时,在学院营造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精神、砥砺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师生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永远尊崇、铭记英雄烈士为国家、人民和民族作出的牺牲和贡献。

师生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