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前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机械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0浏览次数:479

为更好地落实学校暑期工作推进会议要求,让全院教职工明确目标任务,共同谋划学院发展,担负起立德树人使命,暑期前机械动力工程学院于2019年7月18日上午8:30在新主楼C305召开2019年春季期末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院长刘献礼、院党委书记邓彩霞、副书记兼副院长杨芳、副院长姜彬、王义文、张元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邓彩霞主持。

会始,院党委书记邓彩霞首先介绍新入职教师与全院教职工见面宣布其中两位新入职教师院办分别做教学和科研秘书助理工作然后,详细部署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对全院教职工勠力同心完成了一项项“急、难、重”的工作任务表示充分肯定,号召全院教职工深入挖掘身边“三育人”的生动典型事迹,弘扬师德师风,积极参与“师德•师风”主题征文活动。二是结合高校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强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重要性,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严惩“微腐败”。并要求教职工按照学校暑期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及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有关内容认真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党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要发挥堡垒作用。三是结合学校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方案,对学院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进行总动员。四是通过解读《哈尔滨理工大学2019年旧房分配方案征求意见稿)》,向教职工征求意见和建议。王义文副院长结合双一流”专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及一流本科教育等,从各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准备、新工科建设、卓越工程师计划项目、青年教师培养和人才培养规划方面进行了详细地工作部署

会上,院长刘献礼围绕“双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学生培养等主题,从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简要回顾了学院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将通过暑期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解决方案,并对照学校暑期工作推进会议要求进行了部署和动员,提出了新的目标要求。他强调学院将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和黑龙江省“双一流”建设绩效评估为目标,以研究生教育改革为契机,切实发挥学院导师在“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特别要发挥青年教师的骨干作用,增强其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学术交流和校企合作,人人要做到目标任务明确、勇于担当使命、努力寻找差距、认真抓好落实,团结一致,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

本次大会是对学校各项工作全面深化改革的总动员,使全院教职工统一思想认识打破了惯性思维,深切感受到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鼓舞了士气。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武装,立足岗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潜心育人、为人师表的精神品格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坚持以职业行为为准绳,秉持师道,强化规矩意识和自律意识,不断提高育人质量,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佚名,摄影:楚天莹

 

 学院领导讲话

 全院教职工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