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国之魂师之德 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活动

发布者:机械学院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623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在教师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928日,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学院教师赴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纪念馆,开展了以“国之魂师之德 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学习实践。

    教师们首先参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指挥部旧址。第四野战军是一支猛将如云的队伍,一只顽强的革命队伍,先后参加了解放战争中的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海南岛解放战争,以及作为主力参加了解放后的抗美援朝战争。通过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和一幅幅图片、一幕幕历史瞬间的视频记录及辽沈战役沙盘模型展示,大家深刻体验到了第四野战军在毛泽东思想照耀下,在林彪、罗荣桓、刘亚楼等指战员亲自指挥下克服自然环境、生活环境和战略装备等困难,与国民党军队浴血奋战,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军事斗争,纵横天下,屡建奇功。特别是在辽沈战役中的塔山阻击战和黑山阻击战,第四野战军的顽强战斗精神和睿智的战术给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教师们深受教育和启迪,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把第四野战军的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弘扬传统,不忘初心。最后,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使命与担当。

    参观结束后,进行红色歌舞表演赛,讲述机械学院教师身边的初心故事,举办新教师入职仪式,表彰2019年度在教学科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在歌舞表演赛中,我院翩翩舞蹈队女教师用她们优雅的气质、翩翩的舞姿、满怀深情地表演了舞蹈《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母亲的祝福,使在场的教师产生共鸣;各个支部竞相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一二三四歌”、“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强军战歌”等歌曲唱出了爱国豪情、唱出了昂扬斗志。由戴野、修立威、史耀军、宋欣、赵彦玲、鲍玉冬、张洪鑫、魏士亮、王亚萍和李龙文等教师分享了各支部17名党员教师的“初心故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初心故事是对讲师德、讲师风、教书育人、铸魂育人的又一次诠释,催人奋进,坚定了教师们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决心和信心,为强校建设和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及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对2019年度在教学科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以佩戴大红花的形式进行表彰,新入职教师在学院教师的见证下庄严宣誓,并签署了师德承诺书。此次活动在“你画我猜——军情传递”、“闭眼直线行走——黑夜行军”、“运乒乓球——后勤补给”等趣味比赛活动中圆满结束。

    最后刘献礼院长和邓彩霞书记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肯定一年来学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教师兢兢业业的工作,深切表达了对教师们的感激之情。同时鼓励学院教师要以庆祝建国70华诞为契机,提神振气,创新思维,攻坚克难,教书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再立新功。

    此次主题活动,让教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得到一次心灵的洗礼。教师们不仅增强爱国情怀,赞叹当今祖国的繁荣强盛,而且加强了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决心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书写新篇章。

刘献礼院长讲话  

  参观第四野战军纪念馆集体留念

  庆祝伟大的祖国70华诞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四野纪念馆  

  我与国旗合个影

主持人  

 

表彰先进

讲初心故事

  新入职教师仪式及签师德承诺书

舞蹈《我爱你中国》  

红歌赛  

 

趣味项目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