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22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组织会议精神、第26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按照黑教工委函〔201969号文件精神的要求,122418:00时,机械学院在新主楼C305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副书记杨芳,副院长姜彬、副处级组织员王众以及学院22位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述职评议会。本次评议会由王众主持。

    首先,副处级组织员王众强调本次考核的要求。本次考核要以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为中心,聚焦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作用发挥来开展,把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述职评议要结合工作实际,对标“七个有力”的落实情况进行严格考察。此次考核采取定性与定量评价相结合的办法,综合考量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工作考核检查情况、述职评议会上领导点评等情况,对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现场测评环节包括支部书记述职与现场问答两项内容。

    会上,22位支部书记逐一进行了述职,分别从履行职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三方面进行,支部书记们围绕从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七个部分阐述自己的履职情况,主题鲜明、数据详实、重点突出、实事求是;在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和提出下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上,各位支部书记毫不退缩,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透彻分析问题,着力解决问题,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举措得当。机械工程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付鹏强、工程图学系党支部书记赵燕江、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徐鑫、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新宇结合PPT述职,图文并茂,亮点突出,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系党支部书记陈涛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支部的创建充满信心,得到好评。现场问答环节,由评委针对述职情况依次进行现场提问,各位支部书记均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

    最后,邓书记做点评,充分肯定支部书记们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了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力推进,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同时也指出党建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各支部结合专业、学科特点,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并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高校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党建工作最重要的基本建设,着力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和促进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的主体作用。三要把师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支部工作的首要任务,把推动讲政治要求贯穿教育教学和科研活动全过程作为支部工作的重要着力点,把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师生归属感获得感作为支部工作的重要落脚点,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四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严格规范组织制度。五要盯紧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以问题为导向,列出2019年“一承诺两清单”,以全国样板支部的创建为依托,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全覆盖为目标,对标“七个有力”职责,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强校建设再创佳绩。

    本次述职评议会,使全院党支部书记深刻体会到这是一次交流学习、检验工作、促进提升的大会,提高了政治站位,提升了思想认识,切实做到了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成效归党建。各位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立足岗位,对标“七个有力”,以样板支部为榜样,加强支部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上层次上水平,为加快“双一流”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章。

  院党委书记邓彩霞做点评

  副处级组织员王众主持述职评议大会

  

      

支部书记述职

  

  

设问互动

  

述职评议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