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215

 

为了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强化党组织建设,进一步落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进一步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19日下午,机械学院党委在教学主楼C310会议室召开2020年机械学院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党委书记邓彩霞、副书记杨芳出席会议,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党委书记邓彩霞主持

会议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邓彩霞书记通过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就主题教育“六方面成果”、“六方面经验”、“六个必须”与各支部书记共同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同时,她结合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成效与支部书记交流学习体会,并鼓励各支部书记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知信行合一能力,提升理论修养和业务能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落实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成果,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激发基层党建活力,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其次,邓彩霞书记引导各支部书记准确把握《高校党支部工作纪实手册》内容,统一规范党支部工作纪实形式。她通过中共龙江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制定的《关于建立和推行高校党支部纪实制度的通知》文件为标准,就《纪实手册》各部分一一解读,并对学院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内容及要求进行辅导。要求各支部书记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在提升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在提升工作标准上下功夫,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提高基层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成为“懂党务、懂业务、懂管理,会解读政策、会疏导思想、会解决问题”的“三懂三会”党支部书记。

随后,各支部书记交流支部工作亮点。全员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支部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围绕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多个支部亮点突出,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创新党日活动形式与内容,进行参观教育基地、共唱红色歌曲、诵读英烈书信、为祖国庆生快闪等活动,其中实验中心党支部“总结2019,寄语2020”主题活动和机设系党支部带领老中青教师利用寒假开展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的主题实践活动,获得支部书记们一致好评。本年度各支部工作有序、积极、高效开展,从自身工作性质和实际情况出发,不断摸索创新并逐渐形成一套有效的工作方法和经验。

院党委副书记杨芳与各师生支部书记进行交流,提出我院历年来坚持围绕学校党委的党建工作总要求,在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方面的工作思路、工作措施与初步成效。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各党支部有力推动,广大师生党员积极投入,热情支持,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有效成果。并对各支部书记寄予期望,在扎实开展实践教育的同时,注重提升党员教育的规范化和全面化,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此次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提高了党支部书记的政策水平、理论素养、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为我院党支部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搭建有利平台。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发挥好党支部书记的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团结一心,开拓进取,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并以无私奉献的担当精神积极投身党建工作,奋力谱写校院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的新篇章!

院党委书记邓彩霞为各支部书记培训  

  支部书记交流分享经验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