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开展“齐抗疫情 巾帼先行”主题活动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355

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防疫抗疫之际,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机械动力工程学院依托互联网开展以“齐抗疫情 巾帼先行”为主题的活动,组织女教师、女学生用特殊的方式纪念自己的节日。师生积极参与创作,通过多种媒体用摄影、绘画、诗歌、舞蹈和网课等形式,展现新时代女教师、女学生在特殊时期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家幸福安康贡献巾帼力量。

用舞蹈鼓舞抗疫斗志、以使命践行教学之路

 “我们要让世界知道,姐妹兄弟,有我有你,比大地更有力的是凝聚,心在一起,爱在一起……”,机械学院女教师翩翩舞蹈队邓彩霞、赵彦玲、张洪鑫、潘承怡、于艳秋、刘敏和马晶倾情献舞《我们心在一起》,该舞蹈是由17级工业设计专业学生谭雨欣编舞,女教师们在各自家中录制表演视频,再由18级机械专业学生杨震剪辑制作合成完整视频,师生通力合作,将对祖国的深情、对战疫一线工作者的崇敬和对广大莘莘学子的爱与希望融入到舞蹈中,她们美妙的舞姿讴歌新时代女性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的动人风采同时鼓励全体师生要“充满信心、守住耐心、坚定决心、不忘初心”,让我们与祖国风雨同心、安危与共,共同战疫、共克时艰

《我们心在一起》

疫情肆虐,山河无恙;岁月无拘,春暖花开。疫情期间学院女教师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部署她们针对本科生线上教学工作,花费了大量时间筛选、尝试各种教学平台,采用直播、投放网络课程资源、线上答疑等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确保线上教学质量。经过不懈努力,目前各系已基本完成线上平台课程搭建,并积极开展线下辅导准备工作非常之时牢记育人之责,常怀爱生之心,常树师者之行,导师们为学生提供论文写作教学资源信息,帮助学生提升科研能力,指导硕士毕业论文和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让学生在假期的无序学习变得有序,学习氛围日渐浓厚,切实担负起学生培养第一责任人。她们表示疫情尚未结束,将持续关注学生居家学习,将学业受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做到未雨绸缪,合理规划,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学院教师为线上教学做准备

学生工作不懈怠、师生共迎三八节

在抗击疫情这场战役中,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身影,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杨芳、辅导员曲一歌和楚天莹老师自发录制鼓劲加油传递力量的朗诵,通过诗歌我们在一起把温暖和关切传递,传递给守护生命的她、坚守岗位的她、温暖万家的她、生产不断线的她在疫情期间,学院学工队伍充分利用微信、电话与同学和家长沟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适时向学生发送疫情防控温馨提示信息,注重学生思想健康、关注心理动态、促进学生心灵成长,兢兢业业守候在第一线真真做到“停课不停学”用关爱和奉献给予学生暖心守护,用言传身教给予学生战“疫”指引,心在,爱在,则在,则无处不在她们用实际行动共同为战疫加油,为中国加油

学生工作者假期不松懈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感受到来自各行各业、各族各界的女性,用专业能力和本领,以敬业精神和担当,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前线和后方,这其中女学生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院女学生通过录制视频、撰写征文、制作海报等形式向最美的逆行者致敬,向战疫一线的工作者致敬,正因为她们踊跃投身战“疫”,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前沿因为她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防火墙”。

女学生录制视频为中国加油

海报作品

绘画作品

征文作品

齐抗疫情,停课不停学。我院女学生充分利用假期“宅家”时间,利用线上优质的教育资源主动学习疫情防护、心理健康辅导、专业课等知识。她们说在这场疫情中,生活中人人都在参与疫情阻击,这就是一场巨型的社会实践课,在其中她们养成科学思维,掌握科学逻辑,关注社会问题,培养人文关怀和道德情操,是她们最值得好好学习的“大课”。

线上学习

在当前疫情防控攻坚克难的时期,我院女教师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佳绩,共同确保全院师生“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积极开展网上教学与指导工作为防疫抗疫工作尽巾帼力量。“宅家”正是读书时,我院女学生们在疫情期间更关注自身的专业成长与发展,享受阅读的过程,见证思想的丰盈,实现疫情防控、宅家提升两不误。望我院女教师、女学生们继续扬“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精神,展现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为这场生命健康保卫战助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生活满怀希望,2020妇女节让我们更懂得珍惜爱,愿所有女性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收获不一样的温暖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