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常关键时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系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409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至今,走过了99年的光辉历程。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取得阶段性进展,但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系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召开主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等系列活动,迎接“七一”党的生日的到来。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刘献礼院长,以院领导和支部新成员的双重身份,以“在非常时期关键时刻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一场生动的主题党课教育,要求支部成员牢记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并发挥支部优良传统,积极推进学校和学科双一流建设。

支部书记张为,以“战疫”当前,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为支部成员进行了第二场主题党课。党课回顾了建党99年来,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人民群众拥护的伟大历程;提醒支部党员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取得阶段性进展,但形势依然严峻的战疫斗争中,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系列活动第三项,支部全体成员,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要求,进行了“讲述战役故事”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每位党员都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疫情期间,如何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利用各种网络平台和教学方法,克服各种困难,做到居家不停教、不停学,充分保证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

系列活动第四项,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会上集体讨论通过了魏士亮同志预备期满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的决定。魏士亮老师在表达了转为正式党员的心情的同时,也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一名新正式党员、年轻党员,一定向各位老师学习,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的最后,支部联系点领导姜彬副院长对支部的活动和工作进行了点评,一方面充分肯定了支部党员和系全体教师在教学科研和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另一方面,也提醒支部全体党员戒骄戒躁,守初心担使命,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任期至尽其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