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校院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平凡岗位中彰显党员风采——机械工程实验中心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活动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359

628日,支部书记付鹏强在总结2020上半年支部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从疫情防控中如何贯彻落实校院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平凡岗位中彰显党员风采等方面开展了微党课。从贯彻落实校院两级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每位党员认真执行各项规定,按时汇报各项数据,到积极参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疫情防控题材文艺作品征集、校庆70周年征文、特殊党费及贫困学生捐助等,从清明文明缅怀先烈,到保密法网上知识答题活动,从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到微党课学习,从积极参加本科毕业生物品整理与邮寄志愿活动,到毕业生寄语,从努力学习线上理论教学,到克服各种困难完成线上实验教学,中心党员教师均能够认真学习,积极参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活跃在第一线,一如既往地在日常工作中展现党员风采。


在随后进行的“讲述战疫故事”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每位党员教师回顾了在疫情防控中自己和身边发生的战疫故事,分享了疫情防控中难以忘怀的感人画面。佟欣同志讲述社区工作人员防疫的各种艰辛,主动采购并捐赠保暖物品,支援社区战疫工作;以及云邮寄中葛江华老师带头志愿服务,带领青年教师有条不紊工作的感人事迹。赵培轶同志和杨晓冬同志,讲述了信息员张安山同志在防疫工作中信息统计的各种感人小事迹。


71日,学院联系点领导姜彬院长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发挥教师党员先锋作用”为主题,为支部所有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从“如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常态化条件下教学工作的能力水平”、“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面临的形势”和“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主要任务和责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从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个人如何做好防护到在“双一流”建设和教育服务龙江全面振兴中发挥教师党员模范作用进行了全面解读,使支部每位教师党员明晰了自身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责任和义务。最后,姜院长着重强调了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各位党员教师一定坚持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主动适应新常态,改革教育教学方式,为学院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各位党员教师需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正确的政治立场,坚定的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政治纪律、规矩,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