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集体观看校庆直播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0-09-19浏览次数:251

2020919日,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各系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在一号楼1210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学校70周年校庆活动的直播。学院张元副院长和姜彬副院长也出席了本次观看活动。

回首哈理工走过的70年,是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70年,从 “三校合一”到今天的具有办学实力强和鲜明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从“教学水平评估”到“双一流”大学建设,无不显示了我们理工人追求卓越的精神、开拓创新的气魄与再创辉煌的决心!哈理工走过的70年,是灿烂辉煌、硕果累累的70年,无数理工先驱和大师们严谨扎实的科研作风,为我国科学事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最后共同铸就了我们“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无数理工学子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为社会做出的杰出贡献和成就,共同铸就了哈理工的权威和名望!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作为学校的一个大学院,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并且我们有决心、有信心,一如既往地奋斗下去,为学校创造出更大的辉煌成就。大家一起观看着直播,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是激动、是感动、是鼓舞、是自豪!

再回首的时候,我想每一位哈理工人不仅是在学习上收获满满,而且在生活上、精神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因为这个校园里凝聚和留下的都是2030岁的芳华。

愿学校在党的领带下,把握时代的脉搏,随着龙江的振兴而发展。再育英才,桃李满九州。新征程上再续华章,再创辉煌!

机械学院直播感言

杨芳: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哈尔滨理工大学迎来了七十周年纪念日,在这个激动人心时刻,所有人都为之振奋自豪,感谢各地校友和嘉宾们,感谢你们与学校一同感受这激动人心的一刻。

七十年春华秋实,风雨兼程。七十年开拓进取,砥砺前行。1950-2020,这七十年,我们见证了学校自强不息的辉煌,我们与哈理工风雨兼程。这七十年,一届届学子从这里起步,一批批栋梁在这里走出。哈尔滨理工大学凝聚了千千万万师生的期望和智慧,也承载着我们的光荣和骄傲。

2020年是个不平凡的一年,更是值得被纪念的一年,疫情的原因将我们分割开来,但为理工庆生的心并没有被冲散,通过“云直播”庆典,我们感受理工学子对哈理工的热爱,感受全校师生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勇气,感受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们的祝福,感受学校对未来的美好畅想。

最后,衷心祝愿我校生日快乐,祝哈尔滨理工大学共谱华章,再创辉煌!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观看校庆庆祝大会直播感言

1.张永德:今天是20200919日,哈尔滨理工大学70年校庆,由衷的祝贺母校生日快乐,希望在百年校庆时,在我们大家的携手努力下争做世界一流院校。作为一个哈理工人,在一个工程类院校,为我国高科技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而自豪!以上是我对母校发自内心的祝福。但是早上一起来看到手机朋友圈里刷屏给母校云庆生,我也发了好几条,海内外校友忆往昔干实业一起庆祝,好一片喜庆欢腾的样子。

哈尔滨理工大学由原机械工业部所属的哈尔滨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电工学院和哈尔滨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于1995年合并组建而成, 1998年划转黑龙江省属,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为主的管理体制, 2008,在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强省建设规划中被确定为重点建设的十所高水平大学之一。原三校均始建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历经60多年的发展,学校现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经管、哲、文、法、教育、艺术等九个学科门类协调发展、具有较强办学实力和鲜明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2003,被教育部授予“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 2008,获批教育部“阅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实施高校。 2011,入选首批“中西部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同年被教育部授予“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杀誉称号,获批教育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 . 2015,成为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 2018,入选累龙江省国内“双一流”大学建设离校。

在哈理工这70年中,是什么让我们真心为她而自豪?是什么让我们真心为她而留恋不舍?今天我想就这两个问题谈谈所感。

首先,我们哈理工人人真心为哈理工而自豪的地方,是无数哈理工的大师,是哈理工朴实无华的研究作风,为我国机电等技术所做的贡献,最后共同铸就了我们的校训“知行统一博厚悠远”! 用“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用来做学问搞科研,这是我们必须坚守的优良作风,但殊不知事物都有两面性,哈理工的许多老师们,把做学问的精神同样照搬照抄地用来教学生,这样教出来的学生假如以后不从事科研或者技术类的话,可想而知后面是什么样的。哈理工是一所工科大学,有其自身的属性,但前提是一个大学,应当首先肩负教育学生人格独立,思想自由,情感丰富真挚,从大学里走出去能很好的适应社会生活,让哈理工的学子以母校为基础,能走的更久更远。对比武、华科、浙大等院校可知,我们哈理工这些方面还任重而道远,在前行的路上不仅看我们做成了什么,还有哪些我们没做好。

再回首的时候,我想每一位哈理工人不仅是在学习上收获满满,而且在生活上精神上的点点滴滴都洋溢着青春,毕竟这个校园子里都是20岁到30岁的芳华。

最后,我希望我也能如理工先贤一样,用自己的一生把理工精神传承下去,这一份精神,一种传承,值得我们为她孜孜不倦,为伊消得人憔悴,加油哈理工,生日快乐!

2.赵岩: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观看了母校的70周年华诞,风风雨雨,理工已走过70年的历程,70年的岁月里,历经理工师生的奋发图治,辛勤耕耘。培养了无数英才和社会栋梁,形成了“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回顾理工的光辉业绩,哈理工虽不是211985.但是,在祖国现代化的建设中,也站在了科技兴国的前沿。愿学校在党的领带下,把握时代的脉搏,随龙江的振兴而发展。再育英才,桃李满九州。新征程上再续华章,再创新辉煌。

3.张洪鑫:哈尔滨理工大学历经70年的风雨洗礼,学子遍布全球各地,成果贡献了工业、经济发展,作为理工学子,理工教师,我深感荣耀!有深厚的积淀,和理工人的共同努力,相信未来的哈理工一定会发展的更好!

4.王晓晶:作为哈理工一名教师,在学校七十年校庆之际参加此次典礼倍感荣幸。七十年间,学校招贤纳才,经过数代校领导,在学术科研、人文管理上开拓了一片广阔的空间,为全体师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和科研环境。作为学校一份子深感荣幸,誓将在以后工作科研中刻苦钻研,为学校和国家尽自己一份力。     知行统一,博厚悠远。谨记学校校训,为学校长远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哈理工在科教领域不断追求卓越,构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良好的学风、校风,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祝愿哈理工早日成为世界一流高校。

5.赵新通:七十年默默耕耘,砥砺奋进。哈理工开放包容,拥抱未来。

6.周德繁: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鞠躬尽瘁,德耀理工。愿为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发展站好最后一班岗!回顾哈理工七十年发展史,感受到了艰辛,也看到了所取得的成就。正可为:

诚意正心传理技,

莘莘学子创佳绩。

智德并蓄名天下,

吾辈骄为理工人。

7.杜海艳:70载风风雨雨,70载春华秋实。身为哈理工人,我们无比自豪,我们信心十足。母校70华诞之际,祝愿母校再创辉煌,共筑百年梦!

8.姜金刚:作为母校培养的青年教师,为我校70载辉煌成绩深感自豪,饮水思源,母校培养永难忘,理工发展我参与,我与理工同呼吸、共命运、谋发展,愿理工人才辈出、桃李芬芳!

9.韩桂华:作为学生和教师,在哈理工度过了25年的时光,从来没有此刻一样的感受,云端尽在眼前,仿佛亲历学校走过的历程,眼里泪光盈盈,为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25年在此度过而自豪,所有的成长都和哈理工息息相关,感恩哈理工。看到了我们的校友在各地绽放风采,看到了我们的学子遍布海内外,看到我们的教师继续深造科教育人,70载孕育了今天的哈理工,自豪哈理工,祝福我的哈理工越来越好!

哈理工的前辈们给我们留下深深的烙印,雷清泉院士,刀王李振加教授……,他们的精神是哈理工的精神,是我们这些理工后辈教师做人做事的楷模,是我们的校训的体现,知行统一,博厚悠远。

10.于晓东:七十载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续将来开放包容,扬帆远航!

11.李建英:恰逢哈尔滨理工大学七十周年校庆之际,我们有幸能和大家一起共庆,分享喜悦的同时,深感责任重大,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目前学校正处于发力奋进的关键时刻,也给我们吹响了奋进的号角,敲响了前进的战鼓。那么在后来的日子里,我们应该遵循校领导提出的具体要求,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修身立德,把我们学校建设的更加美好!学校是我家,爱校情当先,俯身真实干,不负年韶华!

12.孙桂涛:中国梦,理工梦,祝学校越来越好

工业设计专业观看校庆庆祝大会直播感言

1.杜强:看了哈尔滨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庆典视频,看了世界各地优秀校友取得的辉煌成就,我深切的感受到做为一名在职的哈理工教师所肩负的责任,继往开来,发扬哈理工知行统一 博厚悠远 的校训精神,为国家继续培养优秀毕业生和国家高水平建设者为己任。

2.张莉:校庆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祝福和祝愿,被感动,被温暖。70年风雨哺育20万砥砺前行理工英才;知行统一引领莘莘学子博厚悠远!

祝愿朴实严谨敬学校风代代相传。“崇尚实践,亦能亦德”的教育理念,培养出了脚踏实地的理工人才。勤奋质朴、基础扎实,铸就了哈理工“现代工程师”摇篮。祝愿哈理工再续辉煌!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祝愿理工梦想早日实现!

3.史耀军:为哈尔滨理工大学取得的骄人成果感到无限光荣,在母校70周年的日子里感到无上光荣。最为哈理工人,为把母校建成高水平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4.金信琴:一个让哈理工学子期待的节日终于到来了,我们迎来了母校第70个生日。直播中见到了很多校友优秀学子,非常亲切。70年的岁月,70年的拼搏,70年的日日夜夜,母校在这70年中度过人生最具有意义的年头,在这70年中,有多少老师付出了艰辛的工作与劳动,为祖国培养了很多有用之才,今日母校70周年日,我祝愿老师们,校友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同时愿母校更上一层楼。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观看校庆庆祝大会直播感言

1.张为:观看校庆仪式,聆听了孙东生副省长宣读的省委省政府的贺信,深感鼓舞。七十载凝心聚力、秉烛觅索,七十载载桃李培、春华秋实,七十载风雨兼程、励精图治,铸就了哈尔滨理工大学“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精神,扎根龙江沃土,心系祖国发展,培养了一代代卓越人才,我为母校深感骄傲自豪。热烈祝贺母校70华诞!!哈尔滨理工大学承载教书育人光荣使命,走过了七十载沧桑岁月,英才辈出、成就斐然,作为学校一名普通教师,以哈理工深以为荣,以能够成为哈理工的一员深以为荣。看到国家领导人周铁农题写的校训,真切感受到,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哈理工人的砥砺奋进,离不开广大校友对学校的深情回馈,更离不开各级领导和主管部门的对哈理工的帮助和支持,相信哈理工必将拥有更加辉煌的明天!!

2.张慧萍:2020年,盛世金秋,哈尔滨理工大学迎来七十华诞,作为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一名老师,怀着无比欢欣和激动的心情观看学校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

首先观看哈尔滨理工大学纪录片,惊叹70年理工的发展与变化,这背后是几代人的青春,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是他们的勇敢创新。来自世界各个地方许多校友送上祝福,他们有院士、企业家,有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有两鬓斑白的老人,也有我的恩师哈尔滨理工大学“终身荣誉教授”、著名刀具技术专家、中国断屑理论与切屑控制技术研究奠基人李振加教授,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薪火相传,七十年并肩作战,七十年谱写华美乐章。时光的藤蔓攀爬着光阴的故事,辉煌的今日总有辛勤付出的昨天,优秀的校友就是我们理工70年最美丽的答卷。

正如副省长孙东生所说,哈尔滨理工大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秉持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扎根黑土地,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我们教师更是要以赤子之心为学校更加美好承担起一份应有的责任,以我之热心,暖我校之未来。

热能动力工程专业观看校庆庆祝大会直播感言

1.陈巨辉: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厚德载物,更续辉煌誉五洲。祝学校七十年华诞生日快乐!愿我们的学校繁荣昌盛,再创辉煌! 

2.孙博:七十载时光荏苒,七十载岁月沧桑,七十载铭记历史,七十载铸就辉煌。   祝哈尔滨理工大学70岁生日快乐!

3.吕薇:热烈庆祝哈尔滨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祝哈理工再接再厉,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4.黄波:耕耘七十载,铸就辉煌。

5.韩家德:热烈庆祝哈尔滨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祝哈理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6.李九如:祝哈理工70诞辰快乐!祝哈理工发展得越来越强!

7.王佐民:机械学院能源工会祝哈尔滨理工大学生日快乐!

8.路义萍:庆祝哈尔滨理工大学70周年生日快乐,越来越好!

9.秦柏:热烈庆祝哈尔滨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祝哈理工蒸蒸日上,祝校友工作顺利!

实验中心感言

1.胡乃文: 母校70华诞,祝福您!36年前来到哈电工小院读书求学,是母校给予我丰富的知识和力量,让我能有效服务社会,作为哈理工人,骄傲、自豪!

2.杨晓冬:七十载卓育英才,新征程筑梦百年,祝福母校,生日快乐!

3.葛江华: 七十年来全心全意做好一件事——为新中国装备制造业培养卓越技术人才,在边陲龙江打造国之重器;“知行统一,博厚悠远”镌刻在万千师生校友的心田,“砥砺前行,再创辉煌,”是哈理工人不懈的追求!

4.付鹏强 :苏州校友对母校老师育人事迹浓浓情意所凝聚的深情一躬,让人泪奔。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在这一刻体现的淋漓尽致。做为一名在校教师,当以此为镜正衣冠,不忘初心铸师魂,牢记使命育人才。

学生感言

1.机械18-4陈全:七十年滋兰惠树,七十年桃李芬芳。几代理工园丁齐心聚力,默默耕耘,在人才培养、技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学校已发展成为具有较强办学实力和特色鲜明的理工学校,培养的数万位学子在各自岗位上尽展才学,以出色的业绩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悠悠岁月,缅怀过去,曾几何时,原来的煌煌野地,如今铸建成了全国知名、龙江一流、东北地区的典范学校。自1950年起,哈尔滨理工大学在这里落地生根,几番沐雨,几许苍茫,几多艰辛,在各界领导的关怀下,在各地人民的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哈尔滨理工大学由较小规模的雏形,渐渐在块繁茂的土地落地、生根、发芽、开花,乃至如今的累累硕果,岁月见证了他的沧桑,历史见证了他的辉煌。

2.机械18-4李智勇:七十年校庆,七十年华诞,母校孕育出了一代又一代的天之骄子,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在母校的怀抱中,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每个人都能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为祖国的富强出一份力,母校,生日快乐!

3.机械19-9齐柏林:岁月之轮滚滚向前,刚刚送走炎炎的夏日,我们又欢欣鼓舞地迎来了哈尔滨理工大学七十岁的生日。我们有太多值得庆祝的理由,有太多倾诉的理由。我们以哈理工为荣,更以哈理工为耀。

寒来暑往,花开花落,一年时间转瞬即逝。2020年9月19日,一个激动人心人心的日子,一个热血澎湃的日子,七十岁弦歌依旧,七十年风雨历程,这一天,是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庆七十周年的辉煌日子。

七十年时光,在历史的长河中,只若白驹过隙般的一瞬,然则,七十岁的时间,对于一所学校的发展确实那么的悠长,我们走过艰辛,走过辉煌。

耕耘更收获一色,奋斗与成绩起飞。我们学校曾独立培养国家院士雷清泉,曾走出吉利董事长李求福,曾走出一大批优秀学子,愿我们学校越办越好,越来越辉煌。

4.机械19-9孙继超:70年风雨历程,数不尽的优秀学子。回望来路,情深意长。无数老师辛勤耕耘,无数学子勤奋刻苦。母校用才华与学识撑起一片蓝天。饮水思源,作为哈尔滨理工的学生,我们深切感谢母校的栽培,也密切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人生70年,可能走路都很困难了,母校70年却留下很多丰硕果实,从老一辈无产阶级家们起,到现在我们一代一代的青年们,他们都曾坐在一个教室,一张课桌上,学习过相同但不同时代的东西,这证明了母校的伟大功绩,今日母校70年庆日,只愿母校越走越好。

5.能源19-3班:七十年风风雨雨,七十年漫漫历程。七十年来,我们见证“三校合一”,理工大学的诞生;“团结、奋进、务实、创新”就是我们的精神所在,“知行统一,博厚悠远”是对我们永远的告诫。当我们唱响校歌,许下奋斗不息,无怨无悔的赤诚心愿时,理工大学带着蓝色的校徽,红色的校训走进新的篇章。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青春如歌。年华流转,不变的是学者心;岁月如歌,传颂的是师者魂。理工,用生命启迪智慧,用爱心滋养期望。理工,用自己托举学子,用智慧扬帆起航。花开花落,风雨如晦。七十春秋,恍兮如昨。我的理工,祝您生日快乐!

十年沧桑奠定坚实基础,展望未来共创全优校园。愿母校的发展日新月异,培养出更高层次的人才!真情涌动,万名学子载歌载舞喜迎哈尔滨理工大学七十岁生日。东海浩荡,百年沧桑百年沉淀,学贯中西桃李芬芳扬寰宇。

教育百年风,你我传承,同为母校争殊荣。身在他乡不问远,感念师恩。聚散多匆匆,各自从容,前学不忘后来人。今日恰逢时光好,恭贺诞辰!十年的辛勤教诲,如春风化雨,浇灌出无数璀灿艳丽之花,铺就一条希望之路,人生有几多十年,让我们为了理想共同奋斗,愿哈尔滨理工大学永远蒸蒸日上!百年华诞,师生同贺。黉园添艳彩,景致辉煌;学子万千,成绩优良。群星璀璨,环球上网,历代名庠耀眼光。我母校,看神州大地,俊彦飘香。

祝福您母校,祝您沐浴改革春风,再掀教改浪潮,祝您吹响时代号角,争创一流学校,让莘莘学子,感受明天的希望,祝您在历史的沧变中更逾馨香。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你70岁的智者,不会拒绝一个随行的年轻人,而我,我希望陪你一路辉煌,只让我今生无憾!而你的辉煌,与时光无限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