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庆祝母校70华诞校友及友好企业捐赠暨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485

七十年春华秋实,风雨兼程。七十年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在哈尔滨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庆祝母校70华诞校友及友好企业捐赠暨签约仪式于919日上午10:55在西区1号楼第四会议室举办。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刘侠出席捐赠仪式,宁波天控五轴数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刚哈电集团哈尔滨电站阀门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福武杭州校友会会长田志敏及副会长李彦宝、王东升、秘书白淑华,哈理工资产管理处处长初田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燕军、机械学院院长刘献礼、党委书记邓彩霞、副书记杨芳、副院长张元、实验中心主任葛江华、机设系副主任戴野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会议由机械学院副院长张元主持。

刘侠副校长首先在捐赠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所有关心母校发展的师生和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校友永远是母校宝贵的财富和资源,是母校事业发展可信赖的力量。本次捐赠体现了校友对母校深深的思念之情和感恩之心,将促进学校育人质量的不断提升,助力哈理工“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希望校友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母校的发展,为母校发展献言献策,并强调学校将以七十周年为契机,与企业、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联系更紧密更充分,加强合作,互利共赢,为人才培养和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共创佳绩。

各校友聆听了刘侠副校长满怀激情的致辞,纷纷表示不辜负母校的殷切希望。王刚总经理表示:大学与校友、社会是一个和谐的共同体,要办好一所好大学,其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校友就有了义不容辞的责任,母校永远是校友的家、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在此,祝哈尔滨理工大学各项教育事业全面发展,早日建成“双一流”院校;徐福武副总经理代表哈电集团哈尔滨电站阀门有限公司向学校70周年校庆表达了衷心祝贺,并表示作为一名校友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更为母校取得的辉煌成绩倍感骄傲和自豪在母校70华诞之际,捐赠设备是为了表达对母校的眷恋之情和祝福之意衷心祝愿母校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再创新辉煌;田志敏校友代表杭州校友会表示:希望学校与各地校友会进一步协同创新、精诚合作,不忘初心、携手并进,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希望在校学弟、学妹珍惜时间,把握机会勤奋进取、立志成才。

捐赠暨签约仪式上,机械学院副院长张元介绍了校友企业、合作单位的科研设备捐赠情况。校友王刚总经理代表宁波天控五轴数控技术有限公司向母校捐赠了价值60万元的高速电主轴设备(已累计为母校捐赠170万元设备)、校友徐福武副总经理代表哈电集团哈尔滨电站阀门有限公司向学校70周年校庆捐赠了价值80.5万元的电站阀门设备、田志敏校友代表杭州校友会向母校捐赠了价值60万元的移动机器人设备。资产管理处处长初田辉、机械学院院长刘献礼就设备捐赠、“西湖移动机器人实验室”项目建设与杭州校友会田志敏会长签署了协议。刘侠副校长向王刚总经理、徐福武副总经理、田志敏会长颁发了捐赠证书与“教育贡献奖”纪念牌。

最后,机械学院院长刘献礼代表全教师对杭州校友会和校友企业的义举表示深深的谢意,校友的义举正是服务教育培育人才学校建设添砖加瓦,此次捐赠将会永久地记录在学校发展的史册中。学院全体教师将以70周年为新起点,脚踏实地投入到学校发展建设中,凝心聚力、加强联动,为推进学校发展建设高质量、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共同奋斗。

捐赠暨签字仪式后,参会领导、校友及企业嘉宾等就校企合作模式、联合实验室建设、高端人才培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交流,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为强化内涵建设、推进学院和学校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副校长刘侠致辞

刘侠副校长为王刚总经理颁发捐赠证书和“教育贡献奖”纪念牌

刘侠副校长为哈电集团阀门设备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

刘侠副校长为杭州校友会颁发捐赠证书

 王刚总经理致辞

 徐福武副总经理致辞

 杭州校友会会长田志敏致辞

机械学院院长刘献礼致辞并接牌

哈电集团阀门有限公司为学院捐赠仪器设备签约

杭州校友会与机械学院签订“西湖移动机器人实验室”项目

 杭州校友会代表与哈理工校院领导合影留念

王刚总经理与哈理工校院系领导合影留念

 徐福武副总经理与哈理工校院系领导合影留念

 捐赠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