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力工程学院校庆70周年杰出校友系列讲座:现代教育与创新人才培养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328

在隆重庆祝我校建校70周年的日子里,为了进一步提升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的科研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9月19日上午10:30在西区1号教学楼1210会议室,我校杰出校友 、南方科技大学机械系主任融亦鸣教授应邀来校进行了题为“现代教育与创新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刘献礼、副院长姜彬、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杨树财教授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讲座。

融教授详细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在现代教育与创新人才的培养经验,其中包括人才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等方面的新模式和新方法。同时,指出新时代背景下,工程技术人员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工程教育也正向着科学化、创新型的方向发展,社会需求的多样性也为专业人士提供了无限的发展空间。融教授还介绍南方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系的发展现状,包括:师资力量、专业方向、科研状况和培养目标等,并与我院教师和研究生在现代教育与创新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最后,融教授为母校70周年生日送上美好的祝愿,并期望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在今后的建设发展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全力推动哈尔滨理工大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通过本次讲座,学院领导和专业教师开阔了视野,了解了现代教育的前沿,对教育教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当下把握课堂和实践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有了更多启发性思考,这对学院加强内涵建设、促进“双一流”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指明了努力方向。

杰出校友、南方科技大学机械系主任融亦鸣教授讲座现场

杰出校友、南方科技大学机械系主任融亦鸣教授与教师代表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