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机械基础工程系举办教师荣退座谈会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0-10-07浏览次数:450

106日,机械动力工程学院机械基础工程系在新主楼C305召开了张春宜教授荣退教师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邓彩霞、基础系联系点院领导张元副院长应邀出席,机械基础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系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鲍玉冬主持。

步入座谈会会场,电子屏上“机械基础工程系教师荣退座谈会”的几个大红字格外鲜艳,桌上摆放着的茶水热气腾腾,很暖人心,气氛温馨而热烈。会议伊始,由支部书记鲍玉冬介绍了张春宜教授的学习、工作经历,代表全系教师向张老师表达了他执教38年来为校院发展、系党建及教学科研工作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的崇高敬意,并提议全场用热烈的掌声向张老师致敬。

座谈中,与会的领导和老师们共同讲述了与张老师共处工作的经历,重温了很多感人肺腑的故事,赞扬了张老师几十年来兢兢业业地工作,充分肯定他担任系支部书记、副主任期间的突出贡献,表达了他对师生无私帮助的谢意,老师们饱含留恋之情并送上了对他退休生活的美好祝愿。张元副院长特别赞扬了张老师在教学科研和专业认证等方面勇挑重担、业绩突出,为全系教师作出了榜样,号召全系教师继续弘扬向优秀教师学习的优良传统,并表达了他对张老师的真诚祝福。

邓彩霞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张老师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了38年,对张老师作为“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以一个个典型事例,赞美张老师政治站位高,严谨治学,立德树人,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并吟原创藏头诗一首相送。借此也对以张老师为代表的机械基础工程系优秀教师团队给予高度评价,号召全系教师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弘扬尊师重教,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最后,荣退教师张春宜教授在座谈会上发表感言,他感谢院、系对他即将离开工作岗位之际召开的这次座谈会,对工作38年的哈尔滨理工大学表达了不舍之情,虽然退休了,但是还会发挥余热,关注和关心系、院和学校的发展,愿意继续为学院发展、系里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学院舞蹈队代表邓彩霞书记、赵彦玲教授、潘承怡教授3人共同献上了舞蹈《茉莉花》,用动人的舞姿对张老师荣退送上最美好的祝愿。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作者:鲍玉冬)

 鲍玉冬主持座谈会 学院领导、全系教师发言

 座谈会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邓彩霞书记吟原创藏头诗相送

 学院舞蹈队代表表演舞蹈《茉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