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院长第一讲|大学·立志·人生--院长和你谈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0-10-11浏览次数:422


      为引领机械学院学生坚定信念,树立崇高理想和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秉承哈理工人双实双崇的优秀品质,踏踏实实地走好大学生活的每一步,20201010日,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在1号楼0220举办“院长第一讲”入学教育讲座。

参会学生

                 参会嘉宾:

                 机械学院院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献礼教授

                 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芳

                 2020级新生辅导员王长宇

                 2020级新生辅导员马茜茜

刘献礼教授

刘献礼,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模范教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龙江学者特聘教授,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省级领军梯队带头人,高效切削及刀具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和先进制造智能化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被三大检索收录论文110篇,撰写专著2部,获发明专利20余项;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人员100余人。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发明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共8项奖励。

刘院长阐述大学是人生最重要的阶段,几乎决定今后的人生轨迹,是人生最关键的阶段,是启航!是奠基!同时为新生介绍了我校及我院的基本情况,专业特色,就业前景等。刘院长提出怎么上好大学,他希望新生尽快做好过渡、转变,拥有6方面能力,具有3个认识,以此更好的度过大学生活。

刘献礼教授回答学生问题

在提问环节期间,同学们积极踊跃向刘院长提问并且刘院长都耐心细致地为其解答,并为同学致上5个美好的祝愿:学一个自己擅长且喜欢的专业;找一个自己适合且收入好的工作;遇一个相爱的伴侣,组建一个美满家庭;定居在一个宜居(适合自己)城市!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一生幸福生活!

 “院长第一讲”入学教育为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学好专业知识起到良好的作用,是新生入学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课,刘献礼院长希望萌新们行动起来,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年轻没有失败,只要照亮出自己,机械的未来是你们的!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