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969


一、学生会章程

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学院学生会是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和学院团委指导下的机械学院学生群众性自治组织,代表的是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学院全体学生的权益和意见。机械学院学生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机械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院学生会主席团是机械学院学生会的最高权力执行机构,下设办公室部、秘书部等十个部门,对院学生会负责并受其监督。班委会是学院学生会的基层组织。

机械学院学生会始终贯彻“外树形象,服务同学,内强素质,提高能力”的宗旨,以“走进同学”和“开拓创新”为两条基本路线。深入贯彻上级部门的有关精神,根据学院特点制定工作计划,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协助学院党委、团委做好各项工作。加强对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加强形式政策的教育,不断提高学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二、基本职责

  1、及时传达贯彻上级部门的有关精神,根据学院特点制定工作计划,定期召开主席团会议,部长以上级会议,布置任务,检查工作,总结经验;适时召开学院,年级,各班主要学生干部的交流学习,开展各项工作,保证学院以及学生会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2
、认真做好文化课的学习、搜集相关学习资料,开展相关竞赛、调查。
  3
、开展各种适合本院各专业的文体活动,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比赛,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
  4
、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协助学院党委、团委为做好各项工作。
  5
、配合本院做好部分学生的管理工作,检查学生的执行规章制度情况,并定期向组织汇报。
  6
、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提高我院学生会人员以及新生工作干部的能力,加强对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加强形式政策的教育,不断提高学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三、主席团成员及分管工作


主席-常保全

副主席 汪宏进   副主席-李天赐    副主席-田相雨


  副主席-杨震     副主席-易静文    副主席-祁墨达

四、部门介绍

办公室:办公室是学院学生会综合办事机构,协调上级各领导机关、学院学生会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工作关系,在学院学生会内部有承上启下、综合协调的中枢和纽带作用。

生活部:生活部全称学生生活与文明自律委员会,负责机械学院学生的校园生活文化建设工作,规划和实施有关大学生生活的服务工作,致力于提高广大学生的校园生活质量,丰富广大学生的大学生活,为构建和谐校园发挥积极作用。

秘书部:秘书部是学院学生会的职能部门之一.协助主席困工作,对学院学生会的各项事务进行制度化建设和管理,在学院学生会有着内部管理的作用。

外联部:外联部是学生会对外沟通的桥梁,负责增强学生会与各个商家、兄弟学院的联系。积极为学院的各种活动拉赞助,促进学院与外界进行学习,文化,艺术,运动等方面的交流。

体育部:体育部围绕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和丰富课余文化生活的主题,组织开展学校各项大型体育赛事,并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体育运动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综合素质。

文艺部:文艺部主要负责校学生会和校内各种文艺表演的组织与协助工作,增强学院的文艺气息,共同促进机械学生会的美好发展。为学院大型活动排练节目,帮助同学娱乐身心,陶冶情操,为同学创造文娱才能锻炼发挥的空间,丰富校园文化。

学习部:学习部是机械学院学生会下属的一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学风建设以及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任务。学习部贯彻学院学生会“外树形象,服务同学,内强素质,提高能力”的宗旨,密切联系全院师生,督促学校学风建设。

宣传部:宣传部是展示创意与才华的平台,是突显学院风采与特色的窗口。宣传部与学生会其它部门紧密联系,是一个基础但是有核心的部门。手绘及电子海报、Logo的设计与制作、制作宣传视频等都是宣传部工作多样性的体现。作为学院学生会的公关形象部门,宣传部是学院学生会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负责对学院学生会及其举办活动进行品牌包装,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好各类活动的前中后期宣传工作。

女生部:女生部应结合机械学院女大学生的特点开展一系列富有理工特色的活动,展现机械学院女大学生的风采。通过各种活动和培训全面提高女学生的综合素质。维护女学生的权益。负责大型活动的礼仪接待工作。

少数民族部:少数民族部的宗旨是关心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生活,实实在在为少数民族同学服务,创造一个安定和谐的学习环境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2018.6.12“院长下午茶”

2018.9.01萌新驾到(二)——迎新当天

2018.9.03萌新驾到(四)——院长第一讲

2018.9.11第一届学生足球超级联赛

2018.10.16羽毛球大赛

2018.10.22新生足球赛2018.10.26学生会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2018.11.26学风建设动员会

2018.12.07第四届寝室文化节

2018.12.28学生会2018年度总结大会暨颁发聘书仪式

2019.3.6院长下午茶

2019.3.28足球联赛之机械VS计算机

2019.4.9乒乓球比赛

2019.7.8学业帮扶

2019.9.20新生运动会

2019.9.27学生干部技能培训

2019.10.8晨曦阶段性检测

2019.10.13排球赛

2019.10.23新生篮球联赛

2019.10.23新生足球赛

2019.11.1羽毛球比赛

2019.11.9女篮

2019.11.23院长下午茶-少数民族座谈会改

2019.12.4寝室文化节

2019.12.15冰雪运动会

2019.12.23体育表彰大会

2020.1.2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例会暨工作总结大会

2020.6.282020届机械学院云毕业晚会

2020.9.2571届学生会主席团竞聘大会

2018.9.20机械学院获得新生运动会全体总分第一名

2018.10.11机械学院荣获2018级新生男子篮球赛亚军

2018.10.14机械学院荣获2018级新生排球赛冠军

2018.10.17第一学期机械动力工程学院 足球联赛战报

2019.4.2625届文化艺术节

2019.5.8机械学院篮球队进入本次篮球赛季总决赛

2019.5.9机械动力工程学院足球联赛战报

2019.5.24春季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