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890


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委员会,隶属于我院党委,主要负责本学院团学组织工作。一直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周期性开展有利于青年健康成长的活动。主要指导各年级团支部开展工作,加强团支部建设,增强团支部活力,定期对团支部工作进行检查,监督。院团委下设四个部门,分别为组织部,办公室部,科技部和宣传部。各个部门,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学生能够在历次的活动中提升自我的沟通协调,组织策划,合作管理等能力。院团委始终坚持引导学生认识自我、全面发展、积极进取,为机械学院学子提供展现自己的舞台,立足服务同学,一切以学生的利益为出发点,同时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当好党的助手与后备军。

机械学院团委组织机构

团委书记:张大为

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常务):机械18-2张志聪、机械18-5陈进筱

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工设18-1于佳梁、机电18-1刘炎、机械18-2郭银发

组织部委员:机械19-1张金炜、机械19-3任艳祥、机械19-3王建英机械19-4王立辉、机械19-6徐  周、能源19-1王勇文工设19-2李金慧

办公室委员:机械19-6安  琦、机械19-7杨伟东、机械19-7吕昊鹏机械19-7王永强、机械19-7黄志鹏、机械19-9唐雪缘车辆19-4苑  博

宣传部委员:机械19-3张亦松、机械19-5邓  肯、机械19-5李月超

机械19-6许敬亭、机械19-9郭  鑫、机电19-4吴宜蔓机电19-4吴相辉

科技部委员:机械19-2王则正、机械19-5杨雨欣、机械19-7冷冬伟

机电19-1李  政、机电19-4丁绍博、车辆19-2姜冬阳

机械学院团委各部门职能

组织部

组织部是机械学院团委中进行组织活动,交流沟通,组织学生进行社会实践、认知的部门。组织部始终坚持为学院同学服务的信念,联合其他部门共同完成格局团委的工作,并在工作中不断自我改进、总结和创新,力求建设一个具有较高领导力,组织力,创新力的团队。部门职能:团组织建设与团员管理,组织团员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组织开展科技节等各类活动,负责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系统的运营和管理,组织大学生开展寒暑假期社会实践。

办公室部

办公室部是机械学院团委不同部门沟通交流的桥梁,是协调团委工作的重要部门,进行策划活动的同时,联通组织部进行活动流程交流,人员组织,在平时主要负责团员档案文件的整理,文案的写作。部门职能:团委公众号的运营、团员注册等日常工作,活动策划,活动申报及地点审批,各类数据统计,主办团课,文案撰写。

宣传部

宣传部侧重于应用PSAE等各种实用技术、主持人的培训工作以及团委的宣传工作,是展现团委学习、工作生活的一个重要窗口。作为一个技术型人才云集的团队,宣传部以艺术的眼光,正确的理念,创新的意识展现机械学院的风采,部门职能:视频及图片制作,主持人、摄影、视频制作等人才的培训和指导,

科技部

科技部是机械学院团委弘扬科技创新的重要部门。科技部秉承创新、坚持、奋进的精神。主要负责承办校团委科技节,组织参加各种科研、科技类比赛,鼓励学生团队自主设计制造。用创造来培育创新,培养学生团队合作能力。部门职能:承办科技节,科技科研竞赛,组织科技知识讲座。

机械学院团委特色活动

特色团课

团课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形式,通过团课来教育团员,是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有效途径之一。

悦”读计划

  “立君子之志·成不朽之业”机械学院“悦”读计划是为继续提高我院学生人文素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快促进我院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推进第二课堂的建设的重要活动。

科技节

科技节是团委主办的最具特色的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视野,打开了同学们的思维盲点,提高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营造浓重的学习氛围,让同学们热爱科学,投身于科学。调动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对书本上的东西由理论走向实践。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是团委在寒暑假定期组织开展的大型社会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走访调研、参观实践等形式,让知识走出校园,让大学生融入社会。

诗词大会

诗词大会倡导个性,鼓励情感流露,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进对党团活动的重视与了解,开展诗词大会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

话剧大赛

话剧大赛为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增添乐趣,为学生的交流合作提供了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同时锻炼了团委同学们组织活动、沟通交流的能力。让学院里热爱表演的同学有表演平台,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绿植领养活动

绿植活动通过鼓励理工学子领养绿植、亲身参与绿色植物种植,观察植物的成长等感受生命的伟大,提高学子们的环保意识,让绿色洒满理工,让春色回归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