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学院2019级导师制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305


20201022日下午15:30新主楼C310,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在综合研判今年就业形势和学生所面临就业压力,为做好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实现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落实“一把手工程”,在全员就业工作体系下进一步开展学院就业工作包保责任制。同时为做好2019级学生学业帮扶,落实导师制制度。学院召开由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芳、学院各系系主任、骨干教师、毕业班辅导员参加的机械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学院2019级导师制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芳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首先肯定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各位老师辛勤付出,总结2020届就业工作宝贵经验。再次强调就业就是学生最大的民生,要求全院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情实意地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最后指出面对2021届毕业生所面临的新挑战,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落实“一把手工程”和包保责任制,确保学院就业工作坚决执行“四不准”,进一步落实“四到位”和“四化”,保质保量完成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芳介绍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通过落实“一把手工程”和专业教师包保责任制,充分调动全院教师参与就业工作的积极性,发动教师和校友资源为学生扩展就业渠道,推荐就业岗位。搭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芳牵头,专业教师、毕业班辅导员、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指导教师共同参与的“一对一”电话就业帮扶体系。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4.4%面对2021届毕业生既要面临疫情冲击下就业市场的新变化,又要面临2020届未就业学生同时竞争的压力,学院决定提早启动学生就业工作教师包保责任制,抢先抓早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帮扶。同时也向各位系主任和骨干教师说明第七巡视组随机进校检查就业工作的有关要求,作为专业教师要熟悉就业政策,切实为学生就业负责。

随后学院同步启动2019级导师制工作布置会,根据2018级导师制开展情况,为了保证教师教学工作和学生帮扶指导工作同时推进,提前开展2019级导师制分配工作。由各系针对所教课程和专业的不同,合理安排导师与学生进行对接,将学生学业指导落在实处,充分发挥专业教师课程思政教育优势,端正学生学习态度,营造全学院良好的学习风气。随后下发学院印制的《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学业导师工作记录》,通过记录学生谈话和学习状态不同阶段的转变,切实提升学生学习能力,解决学生学习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