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机电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及学业导师对接见面会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270

   工程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2020年11月17日晚17时,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在新主楼B502顺利召开2020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学生成长与专业导师对接见面会。出席此处见面会的有学院教学副院长王义文学生工作副书记杨芳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教师学院辅导员以及2019级机电专业全体学生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见面会伊始,杨芳书记宣读了《机械学院学业导师制实施管理办法》,并指出采取导师制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发挥导师在学生专业学习、科研创新、职业规划等方面的指导作用,提高学生在校的自主学习能力。随后,王义文院长提出,我院导师们应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真正实现对学生生活上引导、学习上指导、心理上疏导,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最后机电专业导师代表发言,向同学们说明了导师制的作用与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立志成才、虚心求学与导师保持联系,积极分享成绩,共同解决困难,学习借鉴导师的丰富经验,运用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

导师与学生对接

   1830分,机械动力工程学院于新主楼c305开展了关于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讲座。讲座过程中,院长谈及专业认证的三大理念,提出学院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的成绩为中心,并强调“产出导向一理念大学的培养目标并不仅仅是让学生完成毕业规定的任务,更重要的是培养能力。院长以单片机为例,阐述了学习的过程应是能力培养的过程。课堂的目的不是让学生记住知识,而是在授课的过程中培养学生的能力,能够灵活运用知识,从而夯实掌握知识希望全院师生不断充实自己、扎实进步。

   此次导师见面会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讲座,旨在让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对将来的专业导向以及大学学习生活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增强导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了解,同时鼓励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共同为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工程认证而努力。

   机械学院将充分发挥教师在学生管理中的作用,提高学生对于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帮助学生更好的解决生活和学习方面的问题。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实施因材施教,促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