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院长下午茶——爱国心、奉献情、奋斗行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256


为了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教育和服务工作,培养和造就思想过硬、素质优良、热爱祖国的优秀少数民族人才。机械动力工程学院于20201127日下午2点在教学主楼C305开展了以“爱国心、奉献情、奋斗行”为主题的第十一期院长下午茶活动。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院党委副书记杨芳、辅导员王长宇、马茜茜以及202041名少数民族学生出席本次活动。

机械学院2020级新生中有41名同学分别来自维吾尔族、达斡尔族、土家族、藏族、朝鲜族、苗族、水族、白族、壮族、满族、羌族、仡佬族、回族、侗族等共计14个少数民族。

在气氛轻松愉快的座谈中,来自维吾尔族、藏族、土家族、朝鲜族、苗族等民族的学生们逐一分享了本民族的文化和风俗。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寄予了期望,也会更好的关心和关爱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全心全意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搭建良好的平台。

 努热曼古力·艾麦提  维吾尔族

 金海  朝鲜族

 顾志义  苗族

 杨兴华 土家族

 普布顿珠、旦增罗布 藏族

  学院领导向同学传达党的思想并对同学们在工作方面给予的支持、理解、配合表示感谢。杨芳副书记介绍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优惠政策,希望师生之间相互尊重,相互交流,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加强各民族之间的交往。明确目标,珍惜时光,加倍努力,提升专业知识,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奠定坚实基础。嘱咐同学们要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参与各种健康有益的集体活动,与各民族同学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院党委杨芳副书记与学生交流

  近日在学校开展的新生篮球赛中机械学院再添一冠,在此次活动中维吾尔族的艾热夏提·阿不都热合曼同学被评为最具价值球员,邓书记和杨副书记对他表示热烈的祝贺。

 学院领导为少数民族同学颁奖

  邓彩霞书记观看了学生们精彩的演讲后表示:通过这种沟通交流的方式可以增进同学们彼此间的了解,也进一步让同学们了解学校。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树立正确价值观,规划好大学生活。

 院党委邓彩霞书记与学生交流

学院师生为了表达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注与关怀,精心准备了文艺表演节目,让少数民族欣赏了由维吾尔族同学带来的舞蹈《漂亮》、回族同学带来的歌曲《水星记》以及学院女教师翩翩舞蹈队的队长赵彦玲教授、教练张洪鑫和院党委书记邓彩霞共同表演的舞蹈《茉莉花》。老师们精彩的舞蹈将活动推到了高潮,优美的舞姿展现了巾帼魅力与巾帼风采。

机械学院女教师翩翩舞蹈队,由学院女博士、女博导、女教授等组成,自20185月成立以来,她们为师生呈献了17场精彩舞蹈,已成为学院文化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翩翩舞蹈队不仅丰富了女教师业余生活,而且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


 舞蹈《漂亮》

 工设20-1阿地拉·木合塔尔
工设20-2努热曼古力·艾麦提

 歌曲《水星记》——机械20-9翟学瑞

 教师舞蹈《茉莉花》

  在一个多小时座谈交流后,少数民族学生加深了对学院的了解与认同,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明确的规划和展望。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将学院领导对学生们的教育与关爱传递给身边的同学,在今后的生活中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努力学习,陶冶情操,全面发展,砥砺前行,用辛勤和汗水去绽放出人才之花,努力成长为素质优秀,品德兼优的栋梁之才,促进民族团结,时刻牢记着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使命,把“爱国、奉献、奋斗”作为发展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