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组织师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226

   为更好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深入校园、深入师生、深入人心,引导全院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机械动力工程学院认真部署,积极组织师生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3日学院召开院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东北农业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报告。通过学习与交流,使大家进一步认清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形势变化和重要特征;进一步把握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目标任务和战略构想;决心扛起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努力锤炼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政治素质和过硬本领。此次学习发挥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上率下,积极主动作为,将党中央和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与办学治院、教书育才有机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激发自身创新创造活力,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科研导向,依托学院“双一流”建设,做好学院顶层设计,为早日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2035远景目标发光发热,奉献力量。 

124日组织师生收看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上,陈宝生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刻回答了处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征程中的国家,一路怎么走过来、下一步怎么走的问题,为乘势而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还强调教育系统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回望过往、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找准学习领会的切入点与维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

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了宣讲内容,深入领会了全会精神。会后学生们表示听了陈宝生部长的报告,深受鼓舞,作为青年学子,生逢盛世,既感荣幸之至,更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后定会不负党恩,不负时代重托,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积蓄力量。教师们提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服从服务于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回归初心使命,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从工作实际出发,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做出贡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学有优教、幼有善育”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