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2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厚植新时代家国情怀,机械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师生观看学习纪录片《为了和平》,本次活动采取集中观看个人利用网络平台观看相结合的方式

该片分为六集,学院师生于主楼C305分三次观看,部分党支部及教师利用网络或“学习强国”APP观看,并提交学习心得与感想。本纪录片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将抗美援朝的历史呈现在当代人面前

缅怀、感恩、继承,硝烟虽已散尽,但英雄们的精神永存。此次活动,我院师生共情共鸣共振,通过其中民族解放、国家独立、民主自由而流血牺牲的革命故事,更真切的感受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无畏牺牲的民族精神感受到中华民族不畏强暴、捍卫和平、保卫家园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观影后,我院师生表示坚持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不断提高旅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谱写革命忠诚精神的时代新篇。

集中观看

教师在家看纪录片

学生观看纪录片


金信琴:

我们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就是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继续发扬全国人民和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中表现出来的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习总书记说今天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景光明。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继续发扬抗美援朝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为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安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努力


史耀军

观看了《为了和平》后,既气愤又感动,但更多的是感动。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为了身后的亲爱的祖国母亲和人民不受侵犯,抛头颅洒热血,在冰天雪地中穿着单薄的衣服,补给严重缺乏的情况下,发扬中国人民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作风,英勇顽强同强敌战斗,在付出巨大代价的情况下,打得联合国军丢盔弃甲,狼狈逃窜,把美国打到了谈判桌前 !每当看到志愿军战士英勇战斗,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往前冲,我都热泪盈眶,向英勇的人民志愿军战士致敬 是他们打败了强大的武装到牙齿的联合国军,打出了国威军威,打出了中国人民的志气 为我们迎来了和平的发展环境,才为子孙后代赢来现在的幸福生活!


张永德

如果说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向世界显示和证明了,这个政党同国民党领导下的军队和中国是完全不一样的,其军队的战力要强悍得多,其对国家的领导力与凝聚力也要强大得多,那么,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则向世界宣告了,新中国在世界上真正诞生了! 西方强权靠武力已经无法扼制这个共产党国家在世界东方的兀然矗立。西方列强从朝鲜战争的失败中意识到,中国一百多年任人宰割的历史结束了,他们从此再也不能向中国颐指气使了,那个架起几门大炮在海上轰几下就能让中国政府吓得哆哆嗦嗦从而签下屈辱城下之约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陈涤:

70年前,一群满腔热血的赤子,背负着肩上的责任,踏上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征程。他们义无反顾的穿上了军装,担起了军人的使命,奉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党的一声号召,他们就毫不犹豫的奔赴自己最忠爱的革命事业,第一个奔赴朝鲜战场的最前线,用生命去保卫身后那片广阔的土地。


陈新:

70年前,在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进行了抗美援朝的伟大斗争。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组成中国人民志愿军,与朝鲜人民军一道,取得了这场反侵略战争的伟大胜利。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所表现出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紧密团结共同御侮的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精神的精华,在我们民族的发展史上将永放光辉。


沈瞳:

抗美援朝向全世界第一次显示了新中国已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与正义的重要力量而在朝鲜停战以后,中国人民志愿军又为了和平主动撤军,至今在朝鲜没有一兵一卒历史是公正的计在真正维护世界和平,抗美援朝战争就是一个证明!


张简一

影片《为了和平》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了上个世纪中期的那场战争,充分认识到中国人民的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目前,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同样有着一场场战争,是没有战火和硝烟的战争。每一位国人都是一名祖国荣誉和利益的捍卫者。鲁迅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作为科技和教育工作者,或许我们做不到“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继往圣之绝学,开万事之太平”伟大使命,但在教书育人上,我们可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为社会培养有用的人才。


杜强:

当今世界人民要享受和平的生活状态是需要条件的,只有国家足够强大,军人和建设者为了人民和国家各司其职、恪尽职守,以大局为重,才能在艰险的世界丛林中得一方安宁。


柳雨虹:

今日的中国不再是曾经的弱小,但不忘历史,让反思成为溯古究今的纽带,才能让我们背着理性的行囊,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瑰丽华章。


杨从晶

战争是一面镜子,让我们更好地认识和平的珍贵。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的信念,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我们要铭记历史,把本次学习精神发扬到教学工作中去,坚定思想政治立场,笃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责任。 


苏北馨

中国人民志愿部队和朝鲜人民军的英勇奋斗,不但对于中国和朝鲜的民族存亡有决定的意义,对于亚洲各民族和世界人类的安危也有极大的意义。光荣的中国人民志愿部队和光荣的朝鲜人民军,现在正是站在捍卫世界和平抵抗帝国主义侵略的最前线,受着全世界爱好和平正义的人类的支援、崇敬和瞩望。


段铁群: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英雄烈士,永垂不朽。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时刻感染和激励着中国人民,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奋发图强,为百年中国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伟大祖国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奋斗。


陈涛: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伟大的胜利。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时时刻刻感染和激励着我们,让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奋斗精神,努力增强自身教学科研能力,时刻以为祖国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为己任,为实现中国梦富强梦不懈奋斗。


高炳微:

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的第一声呐喊,是一场真正动摇西方霸权地位的战争,值得我们民族永远铭记。几十年来,我们这些后来人都在享受着志愿军指战员浴血奋战打出的和平局面,享受着他们流血牺牲换得的胜利成果。我们要对创造国家和军队这一伟大荣耀的先辈,深怀感恩之心和崇敬之情


于广滨

历史是人民创造的,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人民军队的力量,根基在人民,我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为民担当,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就能够激发出无往而不胜的强大力量,就一定能够不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彩华章。


崔思海:

我们是被逼无奈进行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争。这场战争的胜利是中国人真正站起来的标志!


戴野

刚刚习近平总书记说道:“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这场战争,保卫了新中国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安全,重新树立起中国的大国尊严,也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


解宝成:

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立国之战,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真正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标志之战,是世界现代史上穷国弱国打败富国强国的典范之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光辉篇章。抗美援朝战争表明,毛泽东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是伟大的,中国人民是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永远值得纪念的一场伟大战争。


江旭东: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中国人民伟大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争,是中国人民不畏强暴,反抗侵略的伟大壮举,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与骄傲。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今天,我们要深切缅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志愿军烈士们,永远铭记他们的丰功伟绩,激励我们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为建设繁荣富强的伟大祖国而努力奋斗!


李兆龙:

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不能忘记那段历史,更不能忘记,战争中牺牲的先烈,解放军的丰功伟绩将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作为党员我们更要弘扬继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面对二十一世纪,追求和平,希望世界永远没有战争,通过自己的努力建设好我们的祖国。


刘强:

不忘历史,砥砺前行!抗美援朝彰显了中国军人的气魄与力量,中国人民在国际舞台发出了自己铿锵有力的声音!中国人民要继续努力前行,强军强国,只有自身强大才能保护自己的国民,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英雄先烈的事迹一直鼓励着我们,向英雄学习,做好自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鲍玉冬

雄赳赳气昂昂,新征程上志愿军精神再谱新篇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志愿军们勇身出,保家卫国赴朝战;

申张正义捍卫和平,肩负重托和期望。


雄赳赳气昂昂,生命鲜血谱赞歌;

志愿军们勇作战,战死沙场壮山河;

高举旗帜抵御侵略,稳定局势和国安。


雄赳赳气昂昂,伟大胜利铭史册;

志愿军们守初心,英勇顽强担使命;

舍生忘死不畏艰难,赢得尊重和和平。


雄赳赳气昂昂,家国大义铸英魂;

志愿军们谱史诗,不老战歌世代扬;

新征程上同舟共济,奋勇前进实现梦想!


孟悦:
70
年来,从战争到和平,从建设到发展,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向强奋进。作为中华儿女的我们,在和平时期也不应该忘记抗美援朝战争,更不该忘记当年浴血的人民志愿军--我们最可爱的人。我们应将这段历史深铭肺腑,以先辈为榜样,为楷模。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时刻以强国为己任,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绝不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和培养。


机械17-5 王鹏

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更是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抗美援朝战争用伟大胜利向世界宣告“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是一去不复返了”!作为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继承和发扬英雄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