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2017级保研学生——史伟杰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421


1、个人学习成长经历:

史伟杰,来自山东省临沂市,2017年我以570分的成绩考入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成为了一名大学本科生.

2、个人保研经验:

入学之初就听说了许多学长学姐成功保研的小消息,当时自己好像也并没有在意,只是觉得自己也可以努力一下争取一次,所以在大一到大三的这三年当中,我没有把任何一门课程当做水课,尽力提高自己的学分绩点和专业排名,进入大三以后我对自己的处境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专业课成绩、科研竞赛。在保研当中我的专业课成绩是比较占优势的(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专业第二),但在竞赛方面我就比较吃亏没有什么加分项,所以我在大三认为自己基本上保研已经没有了希望,也做好了考研的准备,但是我并没有放弃过保研,只是将自己的心愿埋在了心里的最深处,因为我知道自己一旦放弃就真的没有了希望。如果感觉自己有保研希望的话,最好是要在大三下学期期末开始准备将自己保研的相关资料准备好,传讯自己心仪院校的夏令营,争取获得优秀营员,如果错过了夏令营的报名也不要灰心,可以准备参加学校的九推,而且最好是尽早准备要相信自己可以获得学校的推免资格,千万不要等到学校的推免名单公布之后在准备,那会错过夏令营和绝大多数学校的九推,自己会少很多选择。服饰的话,调整好心态就好。

3获奖情况:

在校三年我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黑龙江省优秀三好学生一次国宏工具奖学金两次哈尔滨理工大学校三好学生两次哈尔滨理工大学一等奖学金三次哈尔滨理工大学二等奖学金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