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2017级保研学生——檀兰兰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491


1、个人学习成长经历:

檀兰兰,机械电子工程专业17-4班心理委员。前三年平均学分绩点4.23,英语四六级大一一次性通过,CET4/CET6569/534。大一时,曾任机械学院新媒记者团文记组组员,为机械学院大大小小的活动撰写、修改新闻稿,丰富机械学院微信公众号机械速递内容。大二凭借优异成绩荣获校特等奖学金和2017-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保持勤奋努力的学习作风。大二暑假集结队伍并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大三上学期参加建模国赛并取得省级一等奖。大三时担任机械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会长,主持习研会各次研讨会议、主管组织内大小事务,锻炼自身沟通、协调和管理能力,不断平衡学习和组织生活。同时大三获得国宏工具企业奖学金,作为获奖代表上台发言。大三下学期获得校特等奖学金,疫情期间利用空闲时间与团队合作筹备并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大学生互联网加竞赛、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等创新类竞赛。现已成功保研至成都电子科技大学。

2、个人保研经验:

世界与事态不断变化,不到最后,谁都下不了定论。但能和梦想更近的人,一定是敢于尝试和勤于准备、积极争取的人。前三年专心争取一个百分百确定的保研名额,积极与身边走同样道路的同学保持联系、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对比出自身履历的缺陷,用剩余时间去完善、充实。重点在实践项目如大创、专业学科竞赛的积累和切身参与,这些将是你的底气。另外,学好英语,六级是一道分界线。当你有了以上基础,许多的选择会迎面而来,慎重选择,综合考虑。不到最后,请一定保持你对未来的坚持!

3获奖情况:

2017-2018年国家奖学金

2020年光电设计竞赛国家三等奖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级一等奖

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