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2017级保研学生——王振洋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1-01-03浏览次数:313


1、个人学习成长经历:

他人相比我没有特别高的绩点,也没有特别好的竞赛成绩。大一的时候上课睡觉,玩游戏,颓废了一段时间。偶然一次机会听到保研的学长说从大二开始也来得及,于是我每天都督促自己要学点东西,不能再混下去了。我始终相信勤能补拙,也许我不够聪明,但我懂得坚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从大二开始我几乎每天都会去图书馆,自习室,尽量使自己充实一些。也参加了一些竞赛,学到了很多东西。刚开始的时候没有经验,很多竞赛都没有报名,现在想来也有一些遗憾。竞赛能体现个人能力和学习态度,也是锻炼自己的一个好机会所以一定要多参加。到了大三的时候,像我这种边缘生,既要准备考研,又要复习功课我也买了很多的考研复习资料和课程很庆幸最后能得到保研的名额,虽然成功上岸,但我还是会继续努力,不辜负老师的栽培和同学的期望。

2、个人保研经验:

上课效率很重要,如果课上讲的内容能够全部吸收,复习的时候也会省很多力气,老师上课会讲一些重点难点,如果课上错过了,自己复习是很难总结出来的。多参加竞赛和科研项目,无论是找工作还是保研,竞赛都是一个加分项,竞赛一定要多参加,但也不是越多越好,要找最适合自己的,一定要认真对待每一个竞赛,不要应付了事,那样是学不不到东西的,反而在浪费时间。不要怕做不好,没有人一开始就会,一定要有一个学习的过程。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住,没有天生英雄,只有坚持到最后的普通人。在坚持一下也许好运就会来临。

3获奖情况: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区二等奖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省级三等奖

二等奖学金

三等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