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2017级保研学生——赵锦康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1-01-03浏览次数:528


1个人学习成长经历

我是来自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级的赵锦康。前六学期平均总推免学分绩点为3.84,专业排名为9/257。在这三年期间不仅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还积极参加并组织校内外机器人活动,自主学习课外知识,先后自学了C语言开发单片机、无人机组装和自动控制原理,同时参加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发表专利1项,目前已成功保研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电子信息专业。

2个人保研经历

保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从大一刚进入校园一直到大四上学期,每学期,每一科都不能懈怠。不管什么时候绩点永远是第一重要的,但不要局限于课本知识。在保持绩点较高的同时,尽可能的参加比赛,学习专业课以外的内容。比如参加校内科技类社团进行开拓眼界并且学习知识,但重点仍应放在期末复习上。此外科研项目也对研究生的录取十分重要,所以本科期间参加一次大创也十分有必要。总之整个保研过程是艰辛,困难重重,勿轻言放弃。

3、获奖情况

学习之余,我还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组织活动,来开拓自己的视野,发现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拓展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在过去三年里,累计获得各荣誉和奖项证书17项。曾参加学术竞赛5场,其中获得国际级奖项1项,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3项。我热衷于算法编程,曾获得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喜欢电子控制,曾获得2019ROBOMASTER机甲大师北部赛区三等奖;也尝试过创新创业,曾获GMC企业管理挑战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