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2021届毕业生线上家长会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264


为了认真落实学校关于2021年就业工作的要求,机械动力工程学院于202113日晚18点组织召开了由院长刘献礼、院党委副书记杨芳、副院长张元参加的2021届毕业生线上“家长会”。帮助学生分析当前就业形势,解读就业政策,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就业指导服务,帮助考研学生合理准备复试和调剂,实现高质量就业目标。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杨芳主持,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21届毕业生和家长参会。

首先,院长刘献礼向参会的学生和家长介绍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并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压力,2021届就业工作任务艰巨且与上届未就业学生继续求职相叠加,学生就业意愿受到到疫情和就业环境影响而变得懈怠,“慢就业”“不就业”情绪普遍存在。从目前进校企业招聘情况来看,到校企业对于机械、机电、车辆、能源、工设专业的学生都有较大的招聘需求。指出当前学生急需改变就业理念,希望通过本次家长会能够让学生和家长更清晰地认识到当前就业形势,起到家校互联的作用,通过学校、家庭以及社会共同的指导服务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随后,学院副院长张元针对参加考研学生,分享考研复试复习方法,分析考研形势,鼓励学生坚定信心,在等待初试成绩的过程中不要懈怠,要继续学习做好考研复试准备。讲解了考研调剂有关工作的政策,如何合理选择自己的调剂院校,调剂录取的规则。鼓励预估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利用假期做好未来规划,尽快就业或者选择调剂院校,充分认识考研的意义,激励自己选择正确的发展成长途径。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芳介绍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并进行就业指导,帮助学生和家长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引导学生和家长能够正确认识就业、考研、考公务员等就业途径的选择,理性看待就业行业和就业区域,要看重学生个人成长和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把握住学生就业机遇。学院将继续推进“包保制”就业方案,成立学院就业工作专家组,由学院院领导班子、毕业生指导教师、毕业班辅导员对学生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的精准就业指导帮扶。做好就业育人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高度重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采用多种方式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树立学生正确就业观。在此学生放假之初,通过毕业班辅导员召开毕业生就业班会,院领导班子举办毕业生线上“家长会”,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把握寒假时间利用各种途径实现就业目标,充实自己。学院以本次家长会为契机,全面启动2021年学院就业工作,为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护航。


学院院领导与学生及家长互相问候

院长刘献礼给学生及家长分析就业形势

副院长张元给学生及家长讲解考研调剂等政策流程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芳为学生及家长开展就业指导

学院领导在直播平台与学生及家长互动

毕业班辅导员开展就业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