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建设启动仪式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276


学风建设在促进学校建设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大学者,研究高深学问也,是培养精英人才之地,所以良好的学风无论对于学校还是个人至关重要。为增强学生学习动力,诚实做人、诚信求学,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形成团结奋进和谐的育人氛围,3251220分,机械学院学风建设启动仪式于新主楼A514举行。机械学院院长刘献礼、党委副书记杨芳、机械学院辅导员崔国红、曲一歌、楚天莹、房谋鑫及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出席此次会议。

院长刘献礼做“强化学习的主体意识,切实加强学生学习风气”的动员讲话,刘院长指出:第一、学院全体师生对学风建设加以重视,一个学校的学风好与坏都将直接影响到学校与学生的未来发展情况。经过历届的老师与同学共同营造出来的良好的学习风气与不懈努力,机械、车辆、机电专业通过了工程认证。第二、作为班级负责人,要用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学术问题,严禁投机取巧,学术盗窃等问题的出现。第三、让班级内形成大家“一起学”的集体效应,让“不学习”成为个例,营造出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引导同学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培养踏实学习、勇于创新、坚持不懈的“工匠精神”。

机械学院院长刘献礼

党委副书记杨芳在会议中强调,学风建设活动是为了让同学们重视学习,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状态,学风建设迫在眉睫。为确保学风建设活动取得扎实成效,杨书记对同学提出要求:本周内必须召开以学风考风为主题的班会或团日活动,要求每一个同学将《大学生导航》中与考试违纪相关内容加深印象;发挥学生组织对学风策划的监督作用;加强学院学生成长指导中心的建设,形成一对一帮扶活动,党员,预备党员要形成带头作用;认真贯彻学业警示制度;积极调动广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使学生在科技创新的过程中努力学习科研知识,培育创新精神;通过教学期中检查等形式,加强学生和领导老师之间的交流,有效提升学院学风;学年末对新生班主任助理进行考核。

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芳

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车辆18-4班胡超同学分享并总结了学习心得,并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在学习方面砥砺前行。胡超同学发言中讲到:第一、学习中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走下去,所谓的“一个人,一支笔,一个晚上,一个奇迹”的思想是不正确的;第二、在课堂中要利用课堂时间,养成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好习惯。“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第三、在学习当中一定要做到“想别人不敢想,做别人不敢做。”相信努力,就一定会有结果。

优秀学生 车辆18-4胡超

参会师生

学生代表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本次活动通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学院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明确奋斗方向,增强学习动力,诚信做人、诚信求学,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强化学习的主体意识,切实加强学生学习风气,使整体精神面貌良好,在全校营造出浓郁的校园文化和学术氛围,从而达到鼓励学生祟尚技能、向往创业、心存感恩、坚韧质朴的职业追求,引导学生梦想于心,励志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工匠精神。


文字:李博锐

图片:贠晨皓

修改:丛花旭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