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2021届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27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我院于20210325日在新主楼C310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刘献礼、党委书记邓彩霞、党委副书记杨芳、各系主任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芳主持。

会议伊始,杨芳副书记介绍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阶段性情况。分析了本学院毕业生就业现状,听取了各系就业情况汇报,制定了就业工作的应对施。 

会上,刘献礼院长指出:学院长期致力于推进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连续多年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面对当前的形势和任务,要更加坚定信心。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牢就业底线,创新就业机制。要充分、广泛地发动教职员工、学生工作队伍、校友参与就业。依托专业优势,指导学生积极就业。应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广泛收集就业信息,拓展学生就业渠道,为学生提供就业服务和帮扶。

邓彩霞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教育引导毕业生把就业选择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到祖国最需要的区域、领域、行业、岗位贡献力量,充分彰显哈理工人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引导学生认清形势从思想上转变观念,“先就业再择业”“毕业即自立,不做啃老族”,合理确定就业期望和求职定位,积极主动、科学理性择业。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紧迫的政治任务,各系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迎难而上,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为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创造条件;认真落实就业工作,进一步健全就业工作体系,抓好就业服务,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

最后杨芳副书记对就业工作情况进一步推进提出明确要求:毕业班辅导员要及时掌握毕业生求职心态和就业进展,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特别关心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特殊困难的毕业生毕业就业。针对困难学生进行重点跟踪。学院组织全员教师针对未就业学生取“包保责任制帮扶体系”、充分发挥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等对于就业工作的参与度,从专业角度为学生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同时还强调,就业指导中心要在服务和指导上下功夫,强化服务,要全程参与到各系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当中,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更加坚定了教师们对就业工作推进的信心,对下一步就业工作具有积极作用。从而把我院的就业工作提上一个更高的层次,给学生和家长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字:杨伟东

排版:鲍俊臣

图片:杨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