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畏,逐梦扬威——机械学院2020级新生篮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9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紧紧围绕“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的体育育人理念,更好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促进体育与德育、智育、美育有机融合,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机械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篮球赛。4109时,新生篮球赛决赛开球哨声于体育馆响起。

篮球赛于331日开始,11支队伍,14场比赛,10余天的激烈角逐,决赛在工设专业、机械3班组成的“械设”联队与车辆3班队伍之间展开。比赛中,球场上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跑位、传球、防守……精湛的技巧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场外观众的加油声及呐喊声无疑将比赛的氛围推向高潮,这是一场比赛,更是一群人的齐心协力。经过近50分钟的鏖战,“械设”联队以6731的比分战胜车辆3班队伍,其中工设20-2班的艾热夏提·阿不都热合曼同学个人砍下44分助力队伍取得胜利。车辆3班队伍与机械1班、车辆1班组成的“一一”联队分别获得亚军与季军。

杨芳书记与冠军“械设”联队合影

崔国红老师与亚军车辆3班队伍合影

马茜茜老师与季军“一一”联队合影

杨芳书记与“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艾热夏提·阿不都热合曼同学合影

杨芳书记与大一辅导员崔国红、马茜茜老师为获奖的队伍和个人颁奖。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大一新生们的校园生活,给同学们展示自己的舞台,燃烧起学生投身体育运动的热情和信心,有利地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凭借篮球的独特魅力也向我们展示了机械学子蓬勃的青春气息。

 “篮”不住的精彩

赛后合影

(摄影:贠晨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