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学院有教职工150人。其中,教授、高工43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高级实验师及副研究员48人,讲师、工程师28人,博士生导师27人,70%的教师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90%的青年教师具有博士学位。

近年来,学院培养国家级行业知名专家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2、全国模范教师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省级劳动模范1人、龙江学者特聘及讲座教授6人、省级优秀教师4人、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省级优秀学科带头人2人,长江后备1人、校拔尖人才3人,聘请6名专家为校特聘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兼职博士生导师,聘任国内知名电主轴企业专家1人为我校兼职硕士生导师,吸收了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的五十余名博士。

教师中主持国家级课题的青年教师比例达到75%以上,连续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青年教师年龄呈下降趋势,人数保持逐年增长的势头。目前,学院形成了多支跟踪学科前沿、具有突出学术成就和良好学风的学术带头人梯队和学术骨干团队。

目前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如下:

(1) 先进切削技术与刀具开发黑龙江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

(2) 高效切削加工技术黑龙江省研究生优秀导师团队;

(3) 机电一体化技术黑龙江省研究生优秀导师团队;

(4) 机械基础黑龙江省教学团队

(5)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

(6) 机械设计及理论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

(7) 机械电子工程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