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实验中心

时间:2020-09-01浏览:893

系主任:葛江华  教授

机械工程实验中心以为专业、学科建设为目标,以提高学生的专业修养、实践动手能力为宗旨,在教学过程中,为学生及教师提供一个从理论到实践的环境。该中心由五个实验室组成,可完成机械产品二维、三维设计;产品数据管理、分布式数控管理;工艺设计、数控加工;计算机硬件拆装、网络软硬件安装调试;CAD/CAM集成等方面的实验教学、开放实验,创新设计等,并有机会接触本学科领域的前沿技术。同时结合学生就业需求情况,进行相关的技能培训。

本中心具有先进的软硬件集成环境,包括达索公司的CATIA三维CAD设计平台、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平台SmarTeam、英国Pathtrace公司的智能数控编程系统EdgeCAMALGOR工程仿真软件;CAXA数控加工软件、开目CAD/CAPP/PDM集成系统;硬件设备包括:数控铣床、图形工作站、网络服务器、数控实验台、三维打印机等。

本中心挂靠机构:黑龙江省科技厅:黑龙江省CAD技术应用开发服务中心;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黑龙江省CAD咨询服务中心;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企业信息化培训中心;美国Autodesk公司授权的“AutoCAD软件认证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