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战疫情,稳就业”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时间:2020-03-31浏览:248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的会议精神和就业工作部署,机械学院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在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阶段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当天下午,学院院长刘献礼、党委书记邓彩霞立刻召开机械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芳、副院长王义文、副院长张元、副院长姜斌参加会议,会上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就业工作,研判当前就业形势,要求全院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调动院领导、专业教师以及辅导员的就业资源,发挥全员就业工作的积极性,确保学院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一、贯彻落实全员就业要求,保障学生高质量就业目标

32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芳主持召开学院就业指导教师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会,进一步明确推进就业工作方案。同时由副书记杨芳牵头联系各专业系主任、毕业设计导师,发动学院全体教师对未就业学生开展专业辅导,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联系就业单位。对于还未就业的学生由副书记杨芳、学院就业指导教师李龙文、毕业班辅导员王长宇、贾宝明分批次、分类别进行一对一的电话指导,了解学生就业困惑,帮助学生认清当前形势,合理调整就业期望值,理性对待考研“二战”,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多渠道帮助学生联系用人单位。

二、聚焦湖北籍学生就业,做好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

截止41日,累计对132名未就业学生进行了电话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重点关注湖北籍学生的就业情况,学院副书记杨芳依托校友资源,联系上海捷锦电力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明为湖北籍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学院教师吴石、岳彩旭两位教师帮助学生落实就业单位。学院9名湖北籍学生中已有3人成功签订就业协议,1人准备考研复试,4人已准备签约或正在进行网络面试,1人决定继续考研准备“二战”。

通过开展未就业学生一对一指导帮扶,坚定了学生就业信心,树立合理的就业期望值,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疫情对就业造成的影响,抓住网络招聘的机遇,尽快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学院副书记杨芳与吴石老师、岳彩旭老师沟通帮扶学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