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图学系

发布者:王莹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447

系主任:赵燕江

副主任:王磊 马晶

工程图学系伴随我校的成长和发展,已有53年历史。曾为学校输送了工会主席、教务处长、党总支书记和省优秀教师,多次获优秀教研室荣誉。2003年,室主任王树胜教授又当选为中国工程图学学会图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

现有教师17人(含2名教学辅助人员),其中硕士毕业生7人,博士2人。教授1人,副教授9人,校优秀主讲教师1人,院优秀主讲教师2人。每年承担2600多名本科生的“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机械制图”、“计算机绘图”和“建筑工程制图”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2001年以来有科研项目12项(含4项教学研究项目),一项获省教育厅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获哈尔滨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2001年以来发表科技论文31篇,其中4篇论文刊登在国家级杂志上,3篇论文被EI检索。教学研究论文10篇,2人参加过国际学术会议。

近四年主编教材和习题集6部。

工程图学系是一个奋发向上,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的集体,2004年机械制图被评为校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