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报》编辑部副主编王淑芹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19浏览次数:858

      2018年8月1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报》编辑部常务副主编王淑芹、编辑部主任/副主编张彤、新媒体部部长张强和重大选题策划部部长罗晓琪应邀访问我校。在1号楼1210会议室张彤副主编做了学术报告,来访嘉宾与参会师生展开了深入交流。本次交流会由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姜彬教授主持,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杨树财教授、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义文教授、学院各学科负责人及青年教师和博士生近4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姜彬副院长向来宾介绍了机械学院基本情况及科研成果。随后,编辑部主任张彤作了“如何撰写高质量科技论文”的报告,报告以“科技论文的重要性”为题引出科技论文对科学发展的作用,并围绕科技论文写作问题展开了详细介绍。她重点介绍了科技论文投稿的注意事项,并统计了哈尔滨理工大学近五年来在《机械工程学报》上的投稿、录用、收录等情况,并鼓励我校师生能够在《机械工程学报》上发表更多高水平论文和介绍科研进展。新媒体部部长张强详细介绍了新媒体时代下,刊物在纸质版、电子版、微信公众号三位一体的报道布局,刊物重点刊登方向以及开设的重点专栏、特色专辑及常设栏目等。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四位来宾与我校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细致地回答了参会者提出的询问,使得参会者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姜彬副院长带领四位嘉宾参观了“高效切削与刀具”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和工程训练中心,使得嘉宾对实验室的研究特色和科研项目有了深入的了解。参观结束后,李大勇校长会见了四位客人,并向嘉宾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情况。编辑部常务副主编王淑芹介绍了《机械工程学报》刊物创刊及其发展的历程,获得的奖励以及国内外影响,中英文两刊的定位、投稿、录用、收录及影响因子情况,以及刊物未来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等。李校长向《机械工程学报》编辑部对我校的支持表达了谢意,希望借助《机械工程学报》高水平平台更好地展示哈理工教师的科研成果。
      《机械工程学报》作为我国机械工程领域的顶级期刊,编辑部坚持高质量和高标准的出版要求,打造了一流科研传播与知识服务平台。此次《机械工程学报》编辑部来访,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我校师生与《机械工程学报》编辑部之间的相互了解,而且为我校师生提供了论文撰写和成果展示的新思路,进一步促进我校师生提升科技论文撰写的质量和成果展示的水平,助推双一流学科建设。


李大勇校长与来访嘉宾会谈

李大勇校长与来访合影

姜彬教授主持交流会

王淑芹副主编参加交流会

张彤主任作报告

交流会现场

来访嘉宾与参会教师合影

来访嘉宾参观“高效切削与刀具”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