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科技节机械学院机械手臂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36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普及科技教育,弘扬创新精神,继续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协作能力,加强机械学院第二课堂的建设,2018年11月30日18时,由校团委主办,机械学院团总支、院科创中心承办的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机械手臂大赛决赛在西区1号楼0220报告厅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决赛的有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芳,机械学院副院长王义文,校团委张奇,机械学院张为、刘二亮、付鹏强老师,以及机械学院全体辅导员和2018级班主任。
      本次比赛得到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并设立相关各类奖项,颁发各类奖金鼓励学生科技创新。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宣传和准备,共有来自7个学院的53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外观设计和功能展示等环节,最终8支队伍成功入围决赛。决赛分为“砂”场点兵、一触即发和冠军之火三个比赛环节,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紧张激烈的竞争,最终8支团队取得了佳绩。
      随后机械学院副院长王义文对今天的比赛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对科研勇于钻研的精神,激励同学们培养创新意识,要求同学门立志于创新能力的不断提高;机械学院张永德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首先要明确今后专业学习的目标,其次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动手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最后鼓励学生进入实验室、加入到科研项目中来,在学习中充实自己。
      近年来学生科技节的顺利开展,我院学生的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得到全面提升,学生科研能力水平得到全方位的培养,第二课堂活动育人的功能得到了充分加强,激发了学生创新热情,今后机械学院将继续以学生需求为中心,以专业特色为抓手不断加强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兴校、强省做出贡献。

评委及嘉宾

比赛:一触即发

比赛:“砂”场点兵

比赛:冠军之火

精彩节目

2018级新生教官表演《军体拳》

2018级“悦”读计划成果展示话剧——《阳光总在风雨后》

评委点评

颁奖环节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