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法治信仰”晨读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21

      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2018年也是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开展的第五年。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法治观念,推动青少年了解宪法和学习宪法的基本内容,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法治信仰”为主题的晨读教育活动。
      在晨读活动中,各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国家宪法日的历史由来、内容和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规定一个国家的社会制度和国家制度的基本原则、国家机关的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宪法拥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从制定宪法到落实宪法,从尊重宪法到遵从宪法,宪法在公众心中的分量,直接决定着依法治国的质量。各个班级在班长的带领下诵读宪法的部分内容,同学们在庄严的朗读声中感受宪法的权威和精神,对宪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随后,同学们针对此次活动主题进行讨论,用身边的真实案例,从多个方面普及了法律知识,激励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大学生。
      我院通过宪法学习活动,营造了浓郁的“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同时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增强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感;引导学生理解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使我们广大的大学生能够真正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素养,更加能肩负起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责任。



同学们在宪法晨读活动中发表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