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报》编辑部李世秋编辑访问我校

发布者: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1376

      2018年12月28日上午,《航空学报》编辑部责任编辑李世秋应邀访问我校。李编辑在1号楼1210会议室作了主题为“高水平学术论文投稿与撰写”的报告。报告会由机械学院副院长姜彬教授主持,机械学院副院长王义文教授、学术理论研究部相关老师、机械学院骨干青年教师以及博硕士生近4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伊始,姜彬副院长向来宾介绍了机械学院简要情况及科研方向。随后,李世秋编辑作了“高水平学术论文投稿与撰写”报告。报告以《航空学报》近年来影响力发展情况开始,围绕“高水平学术论文投稿与撰写”相关问题展开了详细介绍。他重点介绍了高水平学术论文撰写的注意事项,鼓励我院师生能够在《航空学报》上发表更多的高水平论文。在报告会后的交流环节中,李世秋编辑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他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我院师生提出的学术论文撰写与投稿的相关问题,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李世秋编辑参观了机械学院金属切削刀具馆、高效切削与刀具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以及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在校期间,李世秋编辑还访问了我校学术理论研究部,他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学报》温泽宇编辑和《电机与控制学报》刘素菊编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就吸引优秀稿源和打造优秀期刊平台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航空学报》作为我国航空航天领域的高水平期刊,编辑部坚持高质量和高标准的出版要求,打造了一流科研传播与知识服务平台。此次《航空学报》编辑部李世秋编辑的来访,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活动,不但增进了机械学院师生与编辑部之间的相互了解,而且为我院师生提供了论文撰写和成果展示的新思路,将会提升我院师生高水平论文的撰写和科研成果展示的水平,助力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


李世秋编辑作报告

参会师生认真听会

李世秋编辑与参会者交流

李世秋编辑与参会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