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心理活动健康教育月”特色活动之——大学生原创心理征文选粹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205

    在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日中,为了充分发挥同学们面对疫情所展现出的临危不惧,工作人员无私奉献的壮志豪情,同时踏踏实实的做好学校心理活动月的相关工作,机械动力工程学院举行以提升自我管理,“疫”出积极心态为主题的征文大赛和其他活动。机械学院心理健康中心组织了19级的全部心理委员轮流进行演唱“放心去飞”,表达对疫情工作人员的尊敬和对即将毕业学长学姐的祝愿,征文比赛让同学们展现在疫情期间自己的心理成长,通过文章、散文等形式表达出同学们的感悟与思考。

    活动开始之初心理健康中心成员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对心理委员们进行讲解表达学校心苑的活动目的,并对活动进行下发。活动一经推出,同学们便踊跃来稿心理健康中心从众多文章中层层筛选选10篇优秀文这些同学们在征文中分享了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想,或富有哲理,或富有情趣,或蕴含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以个人的经历、抗疫期间的见闻为创作背景,以不变的温暖希望,责任担当为主旋律表达出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成长经历和对疫情工作人员的敬佩之情。

2020年因为新冠病毒的到来让很多人遭受了无情的创伤,疫情无情但无法抑制人们对希望的向往,无情的疫情消声灭迹,希望照亮了人们通向未来的路。任岁月蹉跎,2020年人们的经历无法从心中抹去,2020年的太多平凡而又伟大的事迹让人们感动。在同学们的作品中我们歌颂、赞美,同时也铭记这些无私奉献的工作人员,是他们让我们明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了你负重前行”。


下面请欣赏同学们的作品:

机电19-2苗磊磊

机械19-2陈洪喆

机械19-4王中文

车辆19-1白晓鑫

机械19-3杨凯迪

机械18-8张旭

机械18-9柏廷越

车辆19-1李都帅

机电19-2陈铭

机械19-4陈文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