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疫”中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研究生2019级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庆七一、迎校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405

 

在建党99周年和我校70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为引导学生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砥砺前行,激发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我院研究生2019级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在战‘疫’中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主题党日活动。

新冠疫情防控阻击工作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取得积极效果。广大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一线,以生命护为我们筑起了牢不可破的“生命防线”,一些医护工作者为此付出了宝贵的生命。此次党课,由第一学生支部和第二学生支部联合举办,为纪念在抗“疫”中牺牲的英雄,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党课中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要将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淬炼本领和能力的大熔炉;坚持发扬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继续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要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切实增强推动工作的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还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有防范风险的意识。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19级研究生全体党员应该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勤于思考,潜心钻研,学好本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为民族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