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优秀校友范毅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932


他叫范毅,是哈尔滨理工大学工业设计94优秀校友,现作为高级产品经理就职于广汽研究院

    1998-2005 任职五羊-本田摩托车(广州)有限公司开发部设计师

从零到一建立起部门初步工业设计能力,参与多个摩托车现地衍生车型的自主开发,包括从市场调研,造型创意,产品化细节设计至车型量产。

    2005-2014 广汽研究院历任设计师,造型科科长,概念与造型设计中心主任助理

参与多项前瞻研究概念车和原型车开发,以造型经理带领团队承担传祺首代GA5GS5GA3整车造型设计,以核心骨干推动团队能力从合作设计快速跨越成长至独立自主设计,主导建立传祺造型造型设计开发流程和质量控制体系DFQ(Design for Quality),流程体系文件的核心编著者,主导规划建设支撑传祺以数字化开发为导向的全流程开发平台环境,总面积约一万平米,包含创意设计、色彩/照明实验室、虚拟现实VR实验室,数字化加工平台模型室等专业环境。

    2015-2019 广汽丰田任产品企划部部长

推动研发本部包括造型能力在内的现地研发能力整体提升。规划建设近三万平米新研发大楼(含近六千平米的造型楼)。带领团队完成首个规模化量产的现地自主开发车型(将于2020年上市)。

2019-至今广汽研究院任高级产品经理


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