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行国宏工具奖助学金、 宜讯装备“雏鹰”奖助学金揭牌暨颁奖仪式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0-09-20浏览次数:335


十年风雨兼程弦歌不辍,十年砥砺前行铸就辉煌。在建校70周年之日919日下午330,机械学院我校一号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国宏工具、宜讯装备“雏鹰”奖助学金揭牌暨颁奖仪式。国宏工具系统(无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显豹工程师任博远上海宜讯汽车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李宝明亲临,我校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副书记杨芳辅导员、获奖学生及学生代表出席仪式。

国宏工具系统(无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显豹致辞。首先,他通过国宏企业宣传视频的播放,使在场师生了解国宏企业主营业务、产品、企业规模及人文历史。同时,他对今天哈尔滨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表示感慨,哈理工人秉承“大珩精神”,匠心独运,为我国装备制造业输送一批批高质量人才,70年的砥砺前行、累累硕果,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哈理工人不懈奋进的成果。对我院院长刘献礼的教育理念和敬业精神表示敬佩,用精益求精、不断创新的“工匠精神”为国家在切削刀具研发行业做出突出贡献。他在与学生的交流中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为切入点,结合自身体会,畅谈人生价值,传播正能量,希望大家不虚度年华,把握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造就优良的品格,也希望理工的优秀学子们能够关注国宏公司的发展,欢迎大家到国宏实习就业。随后,邓彩霞书记与吕显豹总经理为荣获奖学生颁奖。杨芳副书记与任博远工程师为荣获助学生颁奖。国宏工具20199月与我院签订30万奖助学金协议,分三年发放,已累计发放20,共资助学生60名。

上海宜讯汽车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宝明,首先他通过PPT向在场师生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人才需求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校友他参加了母校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倍感亲切和荣耀,在他乡时对母校充满了思念和牵挂,如今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发展突飞猛进,发展成果数不胜数,希望母校今后依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教育事业取得新的发展。同时,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希望同学们作为一个孝顺善良的人特别强调孝顺是指既要孝顺父母又要尊敬师长,与人为善是做人的良好品质,“目标、团结、开放、进取”是获取成功的重要条件。希望学弟学妹把有限的精力用在自我提高上,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者、崇尚者、践行者、传播者,未来为母校和我国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随后,邓彩霞书记与李宝明总经理共同为宜讯装备“雏鹰”奖学金揭牌,并为荣获奖、助的学生颁奖。上海宜讯汽车装备有限公司与我院已签订50万奖助学金协议,本次发放5万,资助20名学生。

国宏工具奖学金获奖学生机械18-8班朱俊山、宜讯装备“雏鹰”奖助学金获奖学生机械17-5王鹏分别发言,他们感谢学校对自己的栽培,感谢企业与校友对学习上取得的点滴成绩给予鼓励,将以此为契机,重新思考人生目标,满怀感恩,勇往直前;将利用自己所掌握的专业知识,在实践中施展才华,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同时祝愿母校生日快乐,蓬勃发展!祝愿企业发展蒸蒸日上。

邓彩霞书记向国宏工具系统(无锡)股份有限公司和宜讯汽车装备公司的校友关心关注教育事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致以诚挚的谢意表示每一项奖助学金都是企业和校友关心我院人才培养的善举,相信在喜迎母校70华诞之日,此项善举将会镌刻在机械学子心中,升华为巨大的精神动力,成为他们今后工作、生活中源源不断的力量,这也是激励全院教师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与企业、校友携手并肩,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双一流”建设和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再创新辉煌。同时也祝福企业兴旺发达。她对机械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青年学子要有理想、有抱负,将个人理想与祖国需要、民族复兴相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练就扎实本领,成为社会栋梁之才。二是品德高尚,要修身养德,以德立人,凝聚青春正能量,自信、乐观、向上,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感恩于心,回报于行。要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我,未来成为学者、专家、企业翘楚,传承善举,感恩父母、感恩母校、回报社会。

会议最后,获奖学生纷纷表示,很荣幸得到企业和校友的肯定和支持,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会努力塑造更优秀的自己,保留初心,以企业与校友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确定人生航向,助力学校发展,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国宏工具系统(无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显豹致辞

国宏工具系统(无锡)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任博远宣读获奖学生名单

上海宜讯汽车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李宝明致辞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讲话

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芳宣读获奖学生名单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