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2017级保研学生——周小宇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1-01-03浏览次数:510


1、个人学习成长经历:

我在大学期间一直努力学习,也参加过一些社团组织,在理工感受到了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在深入了解和学习了自己的专业后,我更加热爱这个专业,所以打算再本科毕业后继续学习深造,能得到保研的机会我感到非常幸运,我会更坚定的在这条道路上走下去。

  1. 个人保研经验:

获得学校保研名额之前:

保研是按纯绩点排名,所以有希望保研的同学一定要学好考试科目,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排名。多多参加省级的国家级的竞赛或者项目,如果能拿到奖的话加分可以直接加到绩点上,有很多参加过比赛的同学加上加分后超过了学分绩点更高的同学。另外,学好英语,尽量把四六级都过了。英语也算是一些好学校的敲门砖,六级不过很难选择到好的学校。

如果自己有机会保研,一定要提前看好自己的目标院校,列出一个单子,按照顺序排好,这样条理更清晰,报名的时候不会乱。在确定获得保研名额之前的大三下学期的暑假会有很多学校举办夏令营,保研的同学一定要把握好先机,如果可以获得优营名额,就不必再进行后续的面试,直接录取。也可以给自己留几个保底的学校,保证自己一定能保研成功。如果保研失败,获得优营的同学如果考研,初试过了以后也不用参加复试了。所以参加夏令营是百利而无一害,一定不能错过。

工设专业的同学一定要提前准备作品集,作品集里的内容平时要有意识的积累。

获得学校保研名额后:

提前关注各个学校的研究生网站,报名参加预推免,在保研期间一定要多关注各个学校的动态,以免错过重要信息。面试成功后,提前联系自己喜爱的导师,及时发邮件沟通。待研招网报名通道开启后,应该已经基本确认好自己的学校了,保证自己手里有学校的offer,这样才不会陷入被动的局面。

学会利用身边的一切资源,比如往届的学长学姐,身边的老师等,每个学校的政策都不太一样,要提前了解好。

网上报名通道开启后,可以报三个平行志愿,但只能接受一个学校的待录取通知,一定要慎重取舍。

3获奖情况:

共获得三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三次二等奖学金

获得2019年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