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颂百年辉煌,展巾帼风采”三八国际妇女节喜乐会

发布者:楚天莹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353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纵深推进机械学院建设之年。为喜迎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展现院女教师风采,进一步激发全院女职工爱国、爱校、爱院、爱岗敬业的热情,机械学院开展以“颂百年辉煌,展巾帼风采”为主题活动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喜乐会。为落实防控疫情要求,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进行,有100余名教职工在线观看直播。机械基础工程系副主任赵彦玲教授和院办公室李芳明老师做主播。

本次喜乐会为与庆祝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相呼应,分三个环节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即一个美丽瞬间,一个才艺展示,一份巾帼情怀。活动在回顾女教师翩翩舞蹈队多场精彩演出的喜乐气氛下拉开序幕,伴随着院长刘献礼、副院长姜彬和张元、正处级组织员刘长军及机械基础工程系男同胞们对全院女教师的视频祝福,进入第一个环节:美丽瞬间,刘献礼院长通过共享一张张照片,讲述学院女教职工在爱国、爱校、爱院、爱岗敬业的精彩故事,其中不乏他们悉心指导学生,在疫情期间不辞辛劳帮学生打包邮寄行李的辛苦身影,从这些不平凡的瞬间让教职工看到了机械学院巾帼们奋战的身影,充分展示了院女性的风采。第二个环节:才艺展示,学院女教师用才艺抒发家国情怀,彰显巾帼魅力展示出她们自尊、自信、自立和自强的一面她们悦耳的歌喉、优美的扇子舞、隽永的书法、精湛的厨艺……让人赞不绝口大家带来了一场绝美的视觉盛宴。第三环节巾帼情怀,工程训练中心的女声小合唱、学工队伍的三句半、女教师翩翩舞蹈队的舞蹈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传承红色基因,传播正能量随后,省巾帼建功标兵葛江华老师代表女教师发言,表达了女教师的心声,她深情地表示:“作为女教师,和男同胞们一起挥洒汗水,一起努力,共同建设家园,这一切都源于社会对于女教师的关注和重视,源于同仁之间的合作,源于家人的支持和努力。在此,向支持女教师们的所有人表示感谢!也祝女教师们节日快乐!”

最后,邓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华全国妇徽的寓意。这枚会徽象征着中国妇女热爱祖国,愿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引领我国广大妇女增强四自精神,在建设祖国的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新一年度加入学院的女教师表示欢迎,同时为全体女教师送上美好祝愿。她希望学院女同胞们快乐、自信、热爱生活,在社会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不仅肩负社会责任感,而且对工作对家庭对学校对学生负责,积极投身到教育教学改革中,为学院、学校增光添彩,爱岗敬业,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立足于党的教育事业,建功新时代,奋进新章程,谱写新华章!

如诗如画三月天,巾帼红颜展风采。本次三八国际妇女节喜乐会的开展,在学院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女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增进了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使“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成为让学院女职工深切感受到温暖温馨的美好节日,希望全院女教职工在新的一年,以更加高昂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生活中,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继续为持续推动学院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发挥半边天作用。

邓彩霞书记讲话并送上祝福

院领导及机械基础工程系男同胞们送上的最诚挚的祝福

省巾帼建功标兵葛江华老师代表女教师表达心声

教师风采


张简一、于艳秋和王志伟的书画作品


刘红博老师的厨艺展示

歌曲《党旗更鲜艳》——李芳明

葫芦丝表演《月夜思乡》——于艳秋

钢琴表演《牧民歌唱毛主席》——楚天

歌曲《站在草原望北京》——王莹

舞蹈《左手指剑》——潘承怡

歌曲《我的祝福》——张莉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工程训练中心

三句半我们是学生的贴心人》——院学生工作队伍

舞蹈《不忘初心》——翩翩女教工舞蹈队


直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