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首红歌给党听|机械学院携手老年日报、老年大学共同唱响爱党之声

发布者:王莹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25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秉承文化育人新理念,提高同学们的艺术文化素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由机械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会与哈尔滨老年日报、老年大学联合举办的合唱活动于417日在黑龙江日报演播厅拉开了序幕。

 本次联合活动,我院选拔出20名优秀学生与老年日报工作人员、老年大学合唱团成员进行同台演出。为了提升演出质量,同学们每晚都利用课余时间进行集体训练。训练室中,大家用积极饱满的热情和高亢响亮的歌声赞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在训练室中久久回荡,不仅勾起了人们对中国革命峥嵘岁月的回忆,也唱响了全体同学对于祖国和党的敬意。经过为时两周的严格训练,同学们在演出时都有着极其优秀的表现,展现出了我们机械学子的青春风采。在本次演出中,老人们不服老的精神面貌和精彩表演既表达了他们对歌唱的热爱,也表达了对找到晚年生活乐趣的喜悦之情,同时传递了其老有所为、独立、乐活的精气神,带给现场所有青年学子们深深的震撼。


 演出现场


 机械学院工匠合唱团排练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锤炼是可歌可泣的,中国共产党的奉献是值得每一个中国人敬仰的。这次活动中老年合唱团用音乐激活观众们尘封的旋律,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那些激荡人心的过往和不可磨灭的记忆,展现出新时代中国老年人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情深意切的爱国精神。活动中,不仅提高了同学们艺术素养,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祖国,对于党的热爱,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使大家感受到了作为祖国新浪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摄影:机械学院学生会)